4千輛「保時捷、藍寶堅尼」成廢鐵!貨輪海上狂燒原因「疑電動車起火」
巴拿馬籍貨輪「Felicity Ace」在海上起火,連帶船上的名車也遭殃。(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一艘滿載近4000輛汽車的貨輪(10日)從德國出發準備前往美國,在當地時間(16日)發生大火,儘管22名船員全數被葡萄牙海空軍救起,但該貨輪上幾乎都是福斯旗下品牌的車輛,保時捷、奧迪、藍寶堅尼等超跑都有,全新豪車就這樣付之一炬。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貨輪發生火災的原因可能是船上的電動車鋰電池起火所致。

更多新聞: 小心踩雷!台灣人職場禮儀都做錯 講「這3字」絕對秒激怒主管


4千輛「保時捷、藍寶堅尼」成廢鐵!貨輪海上狂燒原因「疑電動車起火」
貨輪22名船員全被葡萄牙海空軍救起。(圖/翻攝葡萄牙海軍)

這艘巴拿馬籍貨輪船「Felicity Ace」原本要由德國開往北美,沒想到卻在行經葡萄牙法亞爾島(Faial Island)西南方外海166公里處時,爆出火勢,所幸貨輪上的22名船員全被葡萄牙海空軍救起,並安置在當地一處旅館。而貨輪雖已經無人操作,但仍竄出濃煙,並在大西洋漂流。

4千輛「保時捷、藍寶堅尼」成廢鐵!貨輪海上狂燒原因「疑電動車起火」
火勢不斷延燒,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圖/翻攝自@RetroTechNoir 推特)

據了解,這艘貨輪上有3965輛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旗下品牌車輛,除了福斯汽車外,還有保時捷(Porsche)、奧迪(Audi)和藍寶堅尼(Lamborghini)等。保時捷一位發言人證實,有部分車輛在這艘貨輪上,有外媒估計可能約有1100輛的保時捷在船上,藍寶堅尼方面則不願透露,僅表示還在跟船公司聯繫以了解詳細情況。

如今有消息指出,火警原因可能是貨輪上的某輛電動車的鋰電池起火,且由於需要專業設備才能滅火,才會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過目前尚未經過證實。

目前已有拖船從荷蘭與直布羅陀出發,其中3艘拖船會在(23日)前抵達,不過該艘貨輪因為船身太大,因此不會被拖到葡萄牙亞速群島,以免影響港口貿易。

更多新聞: 貨輪海上燒!4千輛「保時捷、藍寶堅尼」成廢鐵 福斯損失超過4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