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海上燒!4千輛「保時捷、藍寶堅尼」成廢鐵 福斯損失超過43億元
當時貨輪火勢不斷延燒,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圖/翻攝自@RetroTechNoir 推特)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巴拿馬籍貨輪「Felicity Ace」日前滿載近4000輛豪車,從德國出發準備前往美國,在當地時間(16日)發生大火,儘管22名船員全數被葡萄牙海空軍救起,但該貨輪上幾乎都是福斯旗下品牌的車輛,保時捷、奧迪、藍寶堅尼等超跑都有,全新豪車瞬間燒成廢鐵,根據估計,汽車製造商福斯損失至少達1.55億美元(約新台幣43.11億元)。

更多新聞: 周子瑜最美隊友 Mina中空裝一抬手「巧克力腹肌」網瘋狂:太強了!


貨輪海上燒!4千輛「保時捷、藍寶堅尼」成廢鐵 福斯損失超過43億元
貨輪22名船員全被葡萄牙海空軍救起。(圖/翻攝葡萄牙海軍)

根據《The Detroit News》報導,羅素集團(Russell Group)週一表示,這艘貨輪上共載有3965輛豪車,其中有1100輛保時捷、189輛賓利,其餘還有尚未確定數量的福斯、奧迪以及藍寶堅尼,乘載價值約4.38億美元(約新台幣121.8億元)的貨物,光是福斯集團的車輛,就因起火事件至少損失1.55億美元(約新台幣43.11億元),福斯集團以外的汽車公司損失約為2.46億美元(約新台幣68億元)。

對此,福斯集團發言人拒絕做出回應,而Felicity Ace營運商日本商船三井(Mitsui OSK Lines)則在公司網站表示,兩艘配有大型消防設備的拖船預計於當地時間(21日)上午抵達,並開始噴水滅火,而初步救援組織正試圖替船體降溫,目前沒有任何漏油現象,船隻狀況穩定。

據悉,Felicity Ace大概有3個足球場這麼大,(10日)從德國埃姆登(Emden)出發,本預計(23日)抵達美國羅德島州,但在(16日)發生火災。



更多新聞: 賣豪宅籌錢?陳建州傳出售松山愛巢「開價5766萬」 經紀人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