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去日本!旅行社超前部署「預售日本團」飆天價...網看傻:以為日幣
雄獅旅遊推出的「預售日本團」價格出爐,網上一片哀嚎。(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雄獅旅遊)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考量疫情逐漸穩定及經濟等因素,日本宣布3月起鬆綁邊境管制,將外國人入境隔離時間縮短為3天、甚至免隔離。其實,在疫情之前,日本就是台灣人最愛旅遊的國家之一,日本雖然初步只開放商務客和留學生入境,但國內旅行業者看好解封商機,推出自由行商品,雄獅旅行社更是超前部署,已與長榮航空談妥3月22日到6月28日期間飛日本7大城市的包機,但團費從5萬9到7萬不等,讓不少網友傻眼直問「這是日幣嗎?」。

更多新聞: TWICE美國開唱 周子瑜火辣美照曝...手一抬「這部位」網讚嘆!


好想去日本!雄獅超前部署「預售日本團」飆天價...網看傻:以為日幣
雄獅旅遊提前上架許多日本自由行預購商品。(圖/翻攝自雄獅旅遊)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尚未開放此類出國觀光團,將於未來開放商務旅行後再做考慮,沒想到雄獅竟已先和長榮航空談妥,(18日)上架多個日本賞櫻旅行團商品,出發時間為4月份,皆以出入境皆免隔離為前提,否則會退回訂金,取消行程。

好想去日本!雄獅超前部署「預售日本團」飆天價...網看傻:以為日幣
雄獅旅遊推出的「預售日本團」價格嚇壞不少人。(圖/翻攝自雄獅旅遊)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出境開始逐步解封後,旅行社都一直在跟航空公司談如何推出解封後的商品,目前仍無法預測出境何時會解封,但業者先準備好商品,雄獅目前取得長榮航空日本包機機位數2654席次,自3月22日到6月28日期間,推出5大區域和7個城市的自由行行程,包括東北地區的仙台、青森,北陸地區的名古屋、小松,關東地區的東京,關西地區的大阪,以及四國的松山等。

好想去日本!雄獅超前部署「預售日本團」飆天價...網看傻:以為日幣
雄獅旅遊網站上架日本機加酒產品。(圖/翻攝自雄獅旅遊)

旅行社認為,屆時日本與台灣解除隔離管制就可立即出國,但若未解禁則會取消行程。不過,想要去日本荷包得要夠深才行,這些價格和疫情前相比竟大大翻倍,飆達至少新台幣6、7萬元,以雄獅四國機加酒5日為例,價格就要61900元,東京機加酒5日要價63900元,大阪機加酒5日更要74900元,讓不少網友狂抱怨「以為疫情期間存了不少錢,結果疫情完卻去不起」、「我還以為是日幣價!」、「不看還好,一看真的是嚇死我」。

更多新聞: 全台又濕又冷「入夜雨彈開轟剩9°C」 回暖放晴時間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