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女孩」冷血老闆娘完蛋了 呂秋遠揪「1鐵證」嗆:從重量刑!
呂秋遠聲援苗栗「截肢女孩」,表示若有需要將義不容辭幫忙。(圖/翻攝自曾玟學、呂秋遠 臉書)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苗栗一名20多歲女員工,在塑膠工廠擔任包裝員,去年因操作大型機台時發生意外,腳慘被重達超過1千公斤的貨物輾過,右腿遭輾傷截肢,而公司只包1萬元慰問金,談賠償時,也只願意付10萬元,老闆娘更冷眼表示「截肢而已,不嚴重啦~穿義肢就能走了」。消息一出,讓律師呂秋遠震怒,氣譙毫無同理心,直言「從重量刑也是有可能的」。

更多新聞: TWICE美國開唱 周子瑜火辣美照曝...手一抬「這部位」網讚嘆!


「截肢女孩」冷血老闆娘完蛋了 呂秋遠揪「1鐵證」嗆:從重量刑!
苗栗工廠女員工因工傷慘遭截肢。(圖/翻攝自曾玟學 臉書)

呂秋遠(18日)在臉書發文聲援截肢女孩「突然自己的一隻腿不見了,會是什麼感覺呢?」,他表示這件基層工作裡,因雇主未注意員工訓練;機器維修等等,發生的意外,這是公傷,如果是因雇主的過失,應該負起過失重傷害的刑責,以及損害賠償,且在公傷期間,除特殊狀況,否則不能解雇,必須給予有薪病假,醫藥費,往後應該安排相對應能力的工作,另外還有失能損害賠償等相關問題。

據了解,雇主只願意給付慰問金1萬元,甚至將女員工踢出公司群組,雙方進入調解以後,公司願意給10萬元和解,但女員工不願意接受,所以雙方調解不成立。

對此,呂秋遠說「10萬元?公司的法務是往生了嗎?過失重傷害如果成立,易科罰金的機會都不一定有,相關人員可能要入獄服刑,竟然只願意給10萬元?更不要說根據女孩的指控,公司老闆娘竟然會說『截肢而已,不嚴重』以及『你媽中風,還能走路已經不錯了』」,呂秋遠指出,這些話如果屬實,恐怕連基本的同理心都沒有「從重量刑也是有可能的」。

看著女員工被欺壓,呂秋遠表示願意出手相助「這位女孩已經有苗栗當地的議員與律師幫忙處理,我相信應該會有好結果。如果需要我幫忙,當然義不容辭」,最後,呂秋遠也希望動員各界力量「如果可以,請到她那裡鼓勵她,讓她知道,不論是法律、社會資源、輿論,都會希望她能好好的」。


更多新聞: 太妍「蕾絲透視背心」超夢幻造型曝 變身小妖精迷暈網:美到像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