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大拇指能動!陳景維用眼打字還出書

就讀蘭陽技術學院四年級的 陳景維,因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身上下只剩大拇指能動,但他不被身體的限制打敗,用眼睛打字,把自己的心路歷程寫成書,未來還打算開工作室,傳遞更多正能量。

更多新聞: 夫妻帶小孩打疫苗鬥嘴!醫師喊話爸爸「報平安」 釣出本尊回應了
只剩大拇指能動!陳景維用眼打字還出書

光是要握到控制器,就得喬個老半天,看起來相當吃力。但這點苦,可沒打倒陳景維。雖然全身肌肉萎縮,只剩大拇指能動,但一隻手指頭帶來的力量,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雙眼盯螢幕,大拇指在特製的滑鼠上,輕輕點擊,不到幾分鐘,電腦秀出幾十個字。今年就讀蘭陽技術學院四年級的陳景維,趕報告、寫作業,全靠眼睛跟大拇指來完成。

只剩大拇指能動!陳景維用眼打字還出書

生命鬥士 陳景維,「我原本都要用這個滑鼠來移動,但是現在手比較沒力量,所以移動的部份就會用眼控來完成移動,然後點擊還是用我的大拇哥。」

生命鬥士 陳景維,「今天是我第三次來噶瑪蘭文化基金會,一直以來都很感謝基金會不斷的在我背後默默的支持以及鼓勵著我。」

勤奮向學的精神,讓陳景維連三年,獲得噶瑪蘭文化基金會的獎學金,但他不以此自滿。去年年初開始,埋首寫書,終於在十月,達成人生目標。

只剩大拇指能動!陳景維用眼打字還出書

秀出自己的著作開心寫在臉上。21歲的陳景維出生8個月,就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目前全身肌肉萎縮。腳不能走,手不能握,但他的正能量,可沒被身體侷限住。

生命鬥士 陳景維,「歷經十個月,寫了十個月,都用一根手指頭來完成,理面的內容是從我出生到現今很多很多的故事,也希望帶給很多身障朋友們或是病友們,針對他的照顧者,有一點點力量。」

只剩大拇指能動!陳景維用眼打字還出書

陳景維阿嬤 李美華,「讀書也沒什麼時間,有這個機會也是很有福報,大家都一起來幫忙,這本書才可以完成。」

陳景維還到宜蘭冬山鄉公所實習,學習行政事務,透過自己經營的粉專,當起冬山鄉小導遊,介紹在地特色。

生命鬥士 陳景維,「這學期開始實習,我很感謝鄉公所給我行銷助理的機會,就是跟我的本科系,數位行銷系相關,那我目前是幫忙社群貼文,公所的社群貼文還有新聞稿。」

只剩大拇指能動!陳景維用眼打字還出書

冬山鄉長 林峻輔,「讓他有這樣的機會,讓他可以有進入職場的一個準備,我想這是互為貴人,我們看到這其中我們所有的同仁,也跟他一起再學習。」

陳景維的人生,就像比讚的手勢,大拇指隻身挺立,不願向世界低頭,是他對人生的態度。除了出書,未來他希望成立個人工作室,要將滿滿的能量,透過不同方式,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Dcard「實名制」惹議!按讚要「上傳身分證」使用者轟:被當網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