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客入境照常 醫:每日本土50例內可接受

近期的宗教群聚案,目前累積28人確診,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觀察3天,但外界憂心會影響到3月開放商務客入境的時程,陳時中則強調不會影響。醫師也認為,目前看來國內防疫政策是要與病毒共存,只要每日本土在50例以下,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更多新聞: 天冷甜度高! 枇杷每台斤上看300 農民樂!

週末假日百貨公司卻大門深鎖,台北SOGO天母店貼出公告,因為接獲通知有確診者足跡,週六(19日)晚間提早打烊後,展開全面消毒,週日停業一天要到週一才會恢復營業。

另外101,85樓的高空餐廳,也因為曾有個案用餐,將停業3天到2月22日。而宗教協會群聚案,目前已經累積28人確診,其中還包含2名學生,讓外界憂心,這波疫情是否會影響到3月開放商務客入境的政策?

商務客入境照常 醫:每日本土50例內可接受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表示,「還是要留意的就是在這些傳播鏈中,是否還有未知的傳播鏈擴散出去,主要還是看第二圈跟第三圈,影響範圍的層級,如果說後續看起來影響人數是大的,就不見得是1、2天內可以解決,大部分來講可能還是要抓,7~10天左右時間來觀察。」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這波要觀察3天,但「不會影響」開放商務客的腳步,至於後續何時能開放國外旅遊,醫師沈政男指出,有人嚷嚷要開放觀光,但解封劇本何在?是否有預估染疫人數,若沒有就只能講好玩的,因為像宗教團聚餐,這類群聚在未來還是可能發生,尤其三五好友聚餐特別歡樂,就比較容易出事。

商務客入境照常 醫:每日本土50例內可接受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說,「指揮中心走的方向,看起來就是要走和平共存開放邊境,不會因為一些小事件群聚感染,就停下腳步,目前如果疫情是,每天維持本土50、100例以下,要維持慢慢開放,我覺得是可以啦。」

各國陸續解封,指揮中心也力拼3月將檢疫期減到剩10天,經過兩年等待,邊境鬆綁看似指日可待,只怕國人一鬆懈,疫情有個萬一,又把這計劃給打壞。

(民視新聞/王富民、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大阪確診數破萬!東京27人死亡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