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台灣文學作家 《他們在島嶼寫作》名家匯聚

台灣文學紀錄片「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以質感的電影音畫打造,紀錄台灣文學作家們的創作身影,今天(2月22日)舉辦第3系列聯合發表會,將用5部系列影片,聚焦包含七等生、文學朱家、吳晟和楊澤等7位文學家,各具風格的文學生命。

更多新聞: 烏東升溫重擊全球股市 台股狂瀉252點

大螢幕上,出現的是五、六年級青春共同的記憶,文學作家朱天心的生活,小說家林俊穎以長年友人的視角,紀錄朱家姊妹的成長軌跡,展現文學成就背後,如同常人隨性親和的一面。

這部紀錄台灣文學作家的身影,"他們在島嶼寫作"從11年前第一系列推出後,目前正邁向第三系列。

記錄台灣文學作家 《他們在島嶼寫作》名家匯聚

作家朱天文說,「我們本來各自在一方嘛那有這樣的一個機遇,機會跟機遇竟然撞在一起,它會撞出一個甚麼成績來大家拭目以待吧。」

用五部電影,聚焦包含七等生、文學朱家、吳晟和楊澤等七位文學家,各具風格的文學生命。背後的推手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出席這場發表會,說出自己的堅持!

記錄台灣文學作家 《他們在島嶼寫作》名家匯聚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台灣如果沒有籃球沒有棒球,台灣沒有社會運動,台灣也沒有詩歌朗讀也沒有電影,只剩電腦跟半導體其實是滿寂寞的,那我們其實反過頭來應該講滿開心的,這麼多文學創作者替台灣,留下非常豐富的文學面貌,這是台灣非常珍貴的資產我也相信是,整個中華文明裡面值得驕傲值得珍惜,很重要的一環。」

記錄台灣文學作家 《他們在島嶼寫作》名家匯聚

童子賢強調,如果台灣只剩下電腦和半導體,其實是滿寂寞的,因此希望用文學創作替台灣留下養分,而第三系列即將上映,未來還會有四部、甚至第五部,要讓台灣文學綿延不絕!

(民視新聞/呂中漁、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明明是冬天! 供電吃緊亮黃燈 台電:寒流用電量瞬間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