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防風林有人野宿!? 通緝犯紮營躲4月

吹寒風、下大雨,體感溫度不到10度,怎麼還有人在海邊紮營?新北市員警,巡邏時發現,在三芝海岸線的防風林裡面,有一頂帳篷,外頭有許多吃過的食物,一查之下,帳篷內的男子,竟然已經在這邊住了4個月,而且,還是一名通緝犯,原來他長期紮營,是因為不想入監服刑。

更多新聞: 警攻堅農舍救出被擄3人 現場搜出槍毒

在大風大浪的海邊露營,對方顫抖的聲音,越講越心虛,走進黃色帳篷內,更讓警察看傻眼。

衝浪板當床用,瓦斯罐、卡式爐、急救箱,鍋碗瓢盆,塑膠瓶割開接雨水,小小帳棚內,民生用品一應俱全,55歲朱姓男子,22日上午,被警方查出,是台東地檢署發布的偷竊通緝犯,更誇張的是,他在淺水灣沙灘上露營,長達4個月。

海邊防風林有人野宿!? 通緝犯紮營躲4月

附近居民說,「這三天很冷都10度左右,海邊真的很冷躲警察說跑到海邊,沙灘旁邊這樣,搭一個帳篷這樣也可以躲起來,真的很厲害。」

10度低溫下,僅靠單薄帳篷遮風避雨,淺水灣附近住戶,簡直不敢相信!據了解朱姓男子,白天待在帳篷內,晚上才會出門,到超商補充糧食。

朱姓犯嫌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就在這麼惡劣,風大雨大的天氣在海邊紮營,並且平時的飲用水,也是在一旁公園來做取用。

海邊防風林有人野宿!? 通緝犯紮營躲4月

男子紮營地點,選在防風林裡,相當不起眼,在這裡野外求生,挺過好幾波寒流,這次會被發現,全因警方暖心舉動,通緝身分意外被查獲。

淡水分局後厝所長尹宏德表示,「帳篷外有許多使用過的食物,擔心低溫下,裡面民眾可能發生意外,於是上前關心,帳篷內傳來男子的聲音,表示他到這裡來露營野炊。」

被判7月刑期,不想被抓,從台東流浪到台北,為了適應野外生活,還曾到華江橋下的高灘地練習,再躲到更偏遠的海邊紮營,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終究被逮。

海邊防風林有人野宿!? 通緝犯紮營躲4月

(民視新聞/蕭宇珊、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嫌犯衝進超商掏出玩具槍 恐嚇店員行搶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