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牌」上路被攔查 友人車牌竟也被註銷

台北市一名駕駛,因為愛車超過時間沒有檢驗,車牌被註銷,他異想天開,借了朋友的車牌來掛,結果被警方查獲,發現這是A車掛B排牌,再查下去,發現男子朋友的車牌,也是一張已經被註銷的車牌,警方也當場查扣車輛。

更多新聞: 上山背後動機可疑? 越南移工凍死魂斷奇萊山

馬路上車來車往,路邊停著一輛白色轎車,員警正進行盤查,這一查,發現眼前車輛,掛著其他車子的車牌,只見駕駛,苦苦哀求,希望警方放他一馬。

原來轎車上的車牌,是朋友的,事發在南港舊庄街一段和研究院路二段口,李姓駕駛因為自己的車子超過檢驗時間,車牌被註銷,借朋友的車牌來掛,想藉此躲避盤查,沒想到事後被警方發現,不但車身顏色、廠牌不符,朋友的車牌也早就被註銷,當場查扣這台車。

男子「借牌」上路被攔查 友人車牌竟也被註銷

南港分局舊莊派出所所長陳怡婷表示,「為規避警察盤查,竟異想天開借用朋友的車牌,沒想到所懸掛車牌竟然同樣遭註銷,最後該名李姓駕駛,遭警方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製單舉發並現場查扣車輛,連同借用車牌的友人,也因此多吃上一張罰單。」

李姓男子,以為借用朋友車牌,可以逃過一劫,沒想到不但被查獲,連朋友的車牌,都早就被註銷,法網恢恢,一時僥倖,還是躲不過警方法眼。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假病歷詐取健保費、保險金 金額高達37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