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公要回來了!林嘉愷曝明起「雨減少、漸回溫」:僅1地有短暫雨
連日來的下雨讓民眾心情難免鬱悶,不過太陽公公終於將要露面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24日)金門有10度或以下氣溫、連江縣有6度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保暖;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臺中市山區更有豪雨發生。對於這波雨何時消停,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今日起水氣減少,雖然北北基、宜花仍有短暫雨,但明(25日)雨會再減少,同時也會逐漸回溫。

更多新聞: 瘋狂球迷3度闖她家送花、遞紙條!「英國楊丞琳」嚇壞:自由被剝奪了

今日天氣依舊冷颼颼,林嘉愷指出,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日氣溫仍偏低;不過好消息是,明(25日)冷氣團將減弱,會逐漸回溫,而且未來一週也沒強的冷空氣。降雨方面,今天起水氣減少,但台北、基隆、宜蘭、花蓮仍有短暫雨,只是降雨的量、時間、區域都縮小;直到明(25日)雨再減少,僅東北部有短暫雨,民眾終於有望看見太陽公公。

受華南雲雨區及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今日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不過雨勢仍比昨天緩和許多,中南部雨勢明顯趨緩,可見到睽違已久的陽光,但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金門縣局部地區有10度或以下氣溫,連江縣局部地區有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花蓮及台東約15度、16度,白天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上升幅度不多,高溫只有14、15度,其他地方則在16到22度。

太陽公公要回來了!林嘉愷曝明起「雨減少、漸回溫」:未來一週沒強冷空氣
氣象局今(24日)發布大雨、低溫特報。(圖/翻攝氣象局)
太陽公公要回來了!林嘉愷曝明起「雨減少、漸回溫」:未來一週沒強冷空氣



至於民眾關心的228連假天氣,氣象局指出,週六(26日)至下週一(28日)北部、東北部高溫回到20度以上,其他地方有機會超過25度,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雖然下週日(2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台灣高溫略降,但低溫變化不大,僅迎風面降雨範圍稍微擴大,基隆北海岸也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搭小黃開窗防疫…苗可麗遭司機「趕下車」!高EQ舉動讓結局神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