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溫情!街友「冷到抱胸」夜市徘徊…他衝回家「1暖舉」網狂讚
1名網友在夜市發現1名「冷到雙手抱胸」的街友,當下馬上燃起1個念頭。(圖/翻攝「我是板橋人」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近日全台都冷颼颼,一波接一波的寒流更讓大家穿起厚重的外套禦寒。1名網友昨(23日)晚間經過新北板橋的南雅夜市,突然看到1名街友在店面前來回徘徊,還因為太冷而雙手抱胸。原PO看到這情況,馬上衝回家給外套送給街友,並請對方吃東西,最後街友滿懷感激向他道謝,貼文一出也感動許多網友,「寒冷的天氣都溫暖了起來」。

更多新聞: 挑白蘿蔔就靠3口訣 農糧署1圖看「口感差異」:出現藍黑斑別吃!

原PO在臉書社團「我是板橋人」發文指出,他昨日晚間騎車經過南雅夜市,看到1名街友雙手抱胸站在路上,因此原PO猜想他應該是被這個寒冷的天氣凍壞了,「回到家第一件事拿了我的外套騎回去找他」,隨後再折返回夜市。

人間有溫情!街友「冷到抱胸」夜市徘徊…他衝回家「1暖舉」網狂讚
原PO衝回家帶了一件外套給街友。(圖/翻攝「我是板橋人」臉書)


原PO表示,當時他找到該街友後,拿著外套詢問他「請問你有需要嗎?」不過街友卻沒有回應,似乎有些警戒,原PO為了讓他安心,因此告知他「這件沒有壞掉,穿起來也很保暖」。而街友停頓15秒後,這才緩緩開口詢問「你可以幫忙我嗎?我想買點東西吃」原PO馬上從錢包掏出錢給街友,而對方收下外套和鈔票後,向原PO道謝,隨後離開。

回想起當時的場景,原PO指出,其實他有留意到該街友不停在店家前徘徊,「或許是自尊心或各種原因,始終不敢向店家乞求,街友也是人也有尊嚴」。對此,原PO呼籲,希望大家日後在路上看到需要幫忙的人或動物時,能不吝嗇給予一些愛心,因為這點心意對於需要幫助的人來說影響很大。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大讚原PO的行為,紛紛留言表示「人有說不出的難處,真的非常謝謝你」、「寒冷的天氣都溫暖了起來」。

更多新聞: 珍妮佛勞倫斯生了!結婚3年「喜迎第1子」小孩性別、生日全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