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好加低公設比」讓她超心動!查建商「成立2年首案」網秒勸退
一名買家因「地段好、公設低」想進一步購買某建商預售屋,但不少網友因建商規模小,紛紛勸退。(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營造成本大漲,部分預售屋建案也面臨到「缺工、缺料」的情況,有一名買家發現一間預售屋「地段好、低公設、單價也低」,只是建商才剛成立2年,且為首推案,讓她猶豫是否該購入,也上網分享後,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買27年中古屋「房貸能分30年」?內行曝光2條件:與屋齡無關

該買家在PTT詢問「小妹看到一間預售屋地點佳、單價低、公設低,只是建號查詢起造人,發現這間建商109年才成立,而這間預售屋是這間建商的第一個案子(110年還有一案)」,她進一步說「也就是沒辦法用過往的工程實績來驗證這建商的興建能力,請問像這種預售屋案,覺得值得一搏嗎」。

「地點好加低公設比」讓她超心動!查建商「成立2年首案」網秒勸退
一名買家猶豫是否該購入小建商的預售屋。(圖/翻攝PTT)

不少網友一看建商條件紛紛勸退,表示「缺工缺料的時代我不敢」、「不敢,今年什麼都爆漲,大建商還顧口碑」、「小建商說不定蓋不完直接烙跑」、「悲劇的機率高」、「沒有承擔風險的餘裕還是建議不要」、「光是缺工的問題,我還真不建議」、「現在預售很危險」、「 看履保吧,起碼價金返還還能夠有點考量」、「小心七年還沒交屋最後跑路」。

更多新聞: 台達電遭外資連14賣!法人目標價250元估「2件事」恐拖累財務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