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徹夜交戰!美國記者連線6秒「全是槍聲」 直擊戰場現況!
因俄羅斯的開戰,許多基輔市民家園遭到破壞,因此被迫前往避難所避難。(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俄烏戰爭一觸即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昨(25日)晚間表示,俄羅斯極有可能會趁天亮前發動襲擊,並一舉拿下首都基輔。因此,烏克蘭軍方絲毫不敢鬆懈,基輔和附近城市整夜都在砲火中度過,直到當地上午5點才逐漸消退,只可惜不到1小時,雙方就又開始相互攻擊,槍聲四起。一名外國記者因斯特(Trey Yingst)也在推特上曝光當時畫面,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她吃海底撈畫畫拿最大獎!網一看小熊維尼超傻眼:準備被出征了

根據《CNN》報導,在當地時間上午5點45分(台灣時間上午11點45分),在基輔靠近市中心的位置爆發槍聲,而《福特新聞》派駐烏克蘭的記者因斯特(Trey Yingst)也在20分鐘後於推特上傳影片,表示他人正在基輔進行連線,卻因為街頭槍聲不斷,讓因斯特表示「在激烈的槍聲中,我們不得不轉移陣點進行報導」。

俄烏徹夜交戰!外媒連線「槍聲四起」緊急撤退 第一線畫面曝光
因斯特目前正在基輔進行連線,卻因街頭槍聲四起而緊急退回室內進行作業。(圖/翻攝自Trey Yingst推特)

在因斯特的影片中可見,當時的基輔雖然已上午6點多,可是天色還是相當昏暗,且不遠處持續傳來陣陣槍聲,讓人聽了不免開始害怕,許多網友也感嘆「實在難以想像烏克蘭民眾的心情」。因斯特短短6秒的影片,上傳不到4小時就吸引27.1萬人觀看,還有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真的完全無法想像俄羅斯軍隊...」、「謝謝你的報導,希望你平安」、「實在太心痛了...替烏克蘭的大家祈禱」。

俄烏徹夜交戰!外媒連線「槍聲四起」緊急撤退 第一線畫面曝光
烏克蘭的首都基輔,因俄羅斯發動軍事行動,導致許多民宅遭到損壞。(圖/達志影像提供)

《路透社》報導指出,今(26日)突然有2枚導彈襲擊基輔市中心,其中一枚導彈擊中一棟大樓,而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也證實,基輔一棟大樓遭受到攻擊,雖然目前傷亡人數不名,但他強調,這不會動搖烏克蘭人民捍衛自由的決心,目前醫護人員已前往該地區進行救援。同時他也呼籲,尚有餘力的市民可前往醫院捐血,一起保家衛國,他強調「我們相信烏克蘭武裝部隊,相信我們的國家,我們相信自己!榮耀歸於烏克蘭!」。





更多新聞: 俄羅斯遭經濟制裁!鄰國憂「存款凍結」 民眾擠爆銀行「搶領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