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網球一姐拒戰俄選手 捐比賽獎金援國軍
照片來源:絲維托莉娜IG

正在參加WTA巡迴賽的烏克蘭網球一姐絲維托莉娜(Svitolina),宣布要把未來幾場比賽的獎金,捐給烏克蘭軍方以及人道救援組織,以實際行動為祖國盡一份心力,同時也明確表示,如果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球員不以中立身分上場,她將拒絕出賽。

更多新聞: 俄羅斯新科男單球王正式登基 情緒複雜盼世界和平

正在墨西哥備戰蒙特雷公開賽的烏克蘭網球一姐Svitolina,週二在IG上發出一篇"給祖國的一封信",表達她對目前處於戰火的祖國掛念,同時她也要用實際行動來力挺烏克蘭。Sivitolina同時表示,希望ATP、WTA和ITF能夠讓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球員以中立的身分參賽,否則她將拒絕出賽。Svitolina強調,她並沒有怪罪任何俄羅斯運動員,也向那些呼籲反戰的運動員致敬。

Svitolina在蒙克雷公開賽第一輪的對手,就是俄羅斯球員Potapova,她也在推特做出回應,表明自己反對戰爭,期待和平與團結的態度,也說她成為當前局勢下的人質,Potapova言語之間顯得十分無奈,她將在台灣時間週三上午九點迎戰Svitolina。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開戰6天 國民黨發文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