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身上怎麼還有針? 中醫診所忘拔兩針

228連假驚魂!有民眾228到新北市新莊一家中醫診所,針灸治療痠痛,等了半小時,隔壁床病人都已經離開,還是沒有人幫她拔針,她只好打電話求救,櫃台人員先行幫她拔針,不過民眾起身要離開,卻發現身上還有一根針沒拔,等公車又是一陣刺痛,摸一摸又掉了一根。漏了兩針沒拔,院長坦承疏失,會再教育人員。


更多新聞: 事故後3個月!截肢女孩連發3文嘆「我想念我的右腿」網心疼:辛苦了

兩根針灸用的針,被診所人員遺忘,插在病患身上,拿比例尺來量全長大約6公分。一名女子228連假到中醫診所看診,針灸治療腰背痠痛,過去已經看了四個月,哪知道這一次竟被晾在診療床半小時,隔壁床都已經起身離開,她越想越不安,只好打手機跟櫃台求救。等到櫃台人員拔完後,她摸摸身上竟然還有兩針遺漏。

受害病患找上臉書社團團長幫忙處理,院長事後道歉,坦承疏失,但院長也解釋,因為病情需要留針比較久,原則上是施針的醫師來拔針,除非緊急狀況例外。

(民視新聞/黃毓倫 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抵台倒數 遠景基金會收「嗆殺恐嚇信」警方急追寄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