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制裁俄羅斯! 中國外交部:中俄將繼續正常貿易合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進入第7天,西方各國相繼對俄國實施經濟制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制裁從來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有效途徑,中俄雙方將繼續展開正常的貿易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援刺針飛彈將到位 澤倫斯基再喊話歐盟:盡快讓烏克蘭加入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現場記者提問,中國會不會繼續購買俄羅斯的天然氣?目前西方國家都在制裁俄羅斯,中國如果繼續與俄羅斯進行正常貿易的話,是否對中方有影響?

對此,汪文斌回應,「我們已經多次回答過這個問題,我也願意再次重申,我們堅決反對任何非法單邊制裁,制裁從來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有效途徑,只會對相關國家的經濟和民生帶來嚴重困難,進一步加劇分裂和對抗」。

他說,中方要求有關方面在處理烏克蘭問題及對俄關係時,不得損害中方和其他方面的正當權益,中俄雙方將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精神,展開正常的貿易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米迪幼兒園群聚+2「居隔陰轉陽」 社區採檢5280人均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