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民主夥伴更加緊密 蔡英文:彼此團結壯大守護台灣!
總統蔡英文表示,在國際重大變局的此時此刻,我們要團結彼此、守護國家、壯大台灣。(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烏克蘭奮戰抵抗俄軍入侵的精神感動各界。總統蔡英文今在臉書發文寫下,「抵抗侵略,自助人助。」烏克蘭人民的團結意志,讓全球民主夥伴更加緊密團結,也讓支持烏克蘭的力量,越來越強大。在國際重大變局的此時此刻,我們要團結彼此、守護國家、壯大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至17歲青少年可打莫德納 李秉穎:心肌炎極罕見大多自然痊癒

蔡英文表示,身為全球民主夥伴的一員,台灣沒有缺席,也全力支援烏克蘭。今天外交部已經公布由賑災基金會設立的援助烏克蘭捐款專戶,她和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會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

蔡英文呼籲,希望國人同胞以及所有黨公職夥伴,能夠全力響應這項行動,堅定向全世界表達,台灣和烏克蘭站在一起,台灣和民主自由站在一起。此時此刻,身處民主前緣的台灣,沒有不團結的本錢。她強調「無論面對如何嚴峻的挑戰,民主是我們唯一的選項,團結是我們唯一的方法。」

蔡英文說,我們要凝聚台灣的團結意志,確保我們的國家主權、民主自由、防衛能力,得到更多的國際支持。這是支持者對我們的期待,也是台灣人民對我們的託付。在國際重大變局的此時此刻,我們要團結彼此、守護國家、壯大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霧鎖基隆港! 8:10分起暫停船舶進出 3船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