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網球女神點名謝台灣捐27噸物資! 轉發籲世界支持台灣
烏克蘭網球女神謝台灣捐27噸物資,轉發籲支持台灣。(圖/擷取自elisvitolina IG)

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全面入侵,台灣加入國際制裁並且譴責俄羅斯,27噸醫療物資也已運抵德國法蘭克福,將經由適當路線與管道轉交烏克蘭運用。烏克蘭網球一姊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也在IG轉發推特發文感謝台灣善舉,並且力挺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漲逾150點! 電金傳齊彈指數重返「萬八」 

外交部日前表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民主陣營的成員,樂願發揮「台灣能夠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我國基於人道主義考量,及時提供烏克蘭所亟需的醫療救援物資。該批醫療物資包括藥品及醫療器材共約27噸,委由華航於28日晚間11時50分自桃園國際機場啟飛運往德國法蘭克福,隨後將經由適當路線與管道轉交烏方運用。

絲薇托莉娜昨日在IG上轉發了「Occupy Democrats」的推文,推文中寫到,「台灣一直處在中國入侵的威脅下,但他們向烏克蘭運送了27頓醫療用品,並譴責俄羅斯入侵,因為台灣站在『自由與民主』並且『打擊對抗威權主義和擴張』的立場,如果你支持台灣請轉發」。

而絲薇托莉娜此舉也隨即遭小粉紅出征,不少中國網友在微博暴怒表示,「居然轉發支持台獨言論」、「她發支持台獨的,讓大家徹底恨死她」、「請中國球員見一次狠狠打一次」、「這顆爛白菜職業生涯末期最好再也不要來內地打球不然我一場一場拿著俄羅斯國旗坐在場邊噓她」。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彭帥事件,WTA日前已發布聲明表示將暫停所有中國賽事。而絲薇托莉娜生涯最高排名高居世界第3,去年東京奧運拿下單打銅牌,為烏克蘭首位拿下奧運獎牌的網球員,並曾在2017年來台參賽,奪下台灣公開賽冠軍。

在ITF、WTA、ATP發出聯合聲明宣布,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員得以參賽,但不能以國家名義及國旗出賽後。絲薇托莉娜依照行程出戰蒙特雷女網賽,她穿著代表烏克蘭的藍黃球衣在首輪強勢的以6比2、6比1擊敗俄羅斯選手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她在賽後哽咽感謝到場為她加油的觀眾,「我是在為我的國家執行任務」,她也將把獎金全數捐給烏克蘭軍隊。


快新聞/烏克蘭網球女神點名謝台灣捐27噸物資! 轉發籲世界支持台灣

烏克蘭網球女神謝台灣捐27噸物資,轉發籲支持台灣。(圖/擷取自elisvitolina IG)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架俄羅斯戰鬥機侵犯瑞典領空! 瑞典空軍戰機緊急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