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俯瞰湖景 民眾意外發現「迷你版台灣」

有民眾在宜蘭羅東運動公園空拍時,意外發現,有兩處隱藏版美景,其中一個是台灣形狀的綠色島嶼。事實上,其實早在30年前就有,不過,當時威權時代,無法特別宣傳。而另一個地方「望天丘」,因為積水,像極了嘉明湖,吸引不少民眾來觀賞。

更多新聞: 鳥友到農田拍攝 意外發現頸雉遭「吊掛示眾」

綠意盎然的宜蘭羅東公園內,有不少遊客趁著好天氣來踏青。不過,有民眾驚喜發現,公園裏頭有一處鮮為人知的美景,原來從高空俯瞰湖景,就會發現有座台灣形狀的的綠色小島,民眾將空拍照PO上網,吸引不少人來朝聖。民眾說,「這樣非常像,而且我以前在恆春住過11年,我一看就知道那是恆春。」

空拍機俯瞰湖景 民眾意外發現「迷你版台灣」
​​​​​​​​​​​​宜蘭大學無人機研究所教官沈張鴻說,「其實在30年前,羅東運動公園剛蓋的時候,就設計進去了,可是那時候因為是威權時代,這種事情可能比較不敢明目講。」民眾拿著照片和實景比對,開心找到迷你版台灣,宜蘭大學無人機研究所教官更指出,其實這個造景,早在30年前,陳定南老縣長規劃公園時,就隱藏在裏頭了,可惜的是,威權時代下無法大肆宣傳,就連旅遊導覽也不曾提及,久而久之,被大家遺忘,所幸經過整治,這個巧思又浮現出來。
空拍機俯瞰湖景 民眾意外發現「迷你版台灣」
公園內,還有另一處讓攝影好手爭相取景的湖泊美景。2張照片比對,您分得出來哪張是真的嘉明湖嗎?左邊有湛藍湖水的就是號稱「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右邊湖水範圍較小的,則是在羅東公園制高點的「望天丘」,因為前陣子連續豪雨,低窪處積水,成了超級迷你版的嘉明湖。民眾說,「就是嘉明湖啊,可惜,因為水不夠多,再多一點更漂亮。」
空拍機俯瞰湖景 民眾意外發現「迷你版台灣」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工作人員說,「這裡面本來就有設排水的,其實沒有說要給它積水啦。」雖然園區工作人員解釋,原本並沒有積水打算,也因為考量安全性,會把裏頭的水都抽乾,但難得景緻,反而成為公園隱藏版秘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六+8 高雄自助餐店群聚延燒新北、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