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若參戰 蔣萬安將遭陳時中超車民調

針對年底台北市長之爭,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顯示,在三腳督的競爭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雖然支持度領先,但只小贏衛福部長陳時中1%,而另一份中華傳管學會的民調,蔣萬安民調不只下滑,還被陳時中超車,票源明顯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瓜分,面對民調結果,蔣萬安說會當內部參考,做不夠的會加倍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備詢引「他」的詩賀婦女節 蔡其昌遭誤認作者官員們偷笑

三八婦女節,要角逐台北市長,國民黨熱門人選,立委蔣萬安,和身兼民眾黨選戰策略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同框為精障法喊話,藍白難得同場,但兩人幾乎零互動,蔣萬安還因為要趕行程,提前離開,難道是因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若真的代表民眾黨出征,恐危及他的選情?

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顯示,北市長選戰,若藍綠兩黨對決,蔣萬安不論是對上陳時中,還是林佳龍、或是陳建仁,支持度都超過40%,但黃珊珊若代表民眾黨加入戰局,蔣萬安雖然領先,但支持度明顯下滑,只小贏陳時中一個百分點,差距在誤差範圍內。而另一份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的民調,蔣萬安更慘,支持度只有30.2%,首度被陳時中的33.6%超車。

黃珊珊若參戰 蔣萬安將遭陳時中超車民調

立委(國)蔣萬安表示,「民調其實起起伏伏,都是借鏡跟參考,那不同的機構做的民調,也都會有差異,我們都會列入內部的分析,做得好的地方,我們會繼續維持,那做不夠的,我們會加倍努力。」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指出,「如果蔣萬安繼續維持這種,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味道的話,其實並不符合現在選民的口味,那對於柯文哲來說,他很清楚他的口味就是重鹹重辣,都會把對於反民進黨的力道,嫁接到民眾黨這邊,簡單來講民眾黨拉的選票,都是蔣萬安的選票,選戰初期如果你的民調,呈現膠著的狀況,那進入到白熱化的狀況下,極有可能就會陷於落後,到時候就不是所謂的,棄黃保蔣有可能棄蔣保黃。」

黃珊珊若參戰 蔣萬安將遭陳時中超車民調

黃珊珊對蔣萬安的威脅越來越大,就怕最後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藍營內部不斷傳出「藍白合聲音」,但民調結果顯示,只有25.9%的民眾支持,52.1%的民眾則認為,國民黨、民眾黨應該各推人選。2022牽動2024選戰,要如何拿下首都市長寶座,藍綠白各有盤算。

(民視新聞/陳韻年、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費鴻泰飆罵「丟人啊X的」質疑龐培歐來台目的 蘇貞昌:會血壓高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