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接連辦大型活動 文博會、設計展接力登場

今年的台灣燈會在高雄,創造了不少話題,也讓不少民眾驚艷,獲得超過8成的滿意度,高雄市府再度宣布,包括今年的台灣文博會以及台灣設計展,會接力在8月及10月,分別在高雄舉辦,希望透過連續的活動,讓民眾看見高雄在產業轉型上的努力。

更多新聞: 高雄鐵路被掰彎?日本人為貿易更改計畫 至今仍為90度奇觀

七彩光束投射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上頭,與周圍的光束,點亮愛河灣,配上震撼的無人機展演,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一個月來創造超過1千萬人次造訪,也獲得超過八成的滿意度,高雄市府再接再厲,宣布2022年兩大文創會展,都會在高雄舉行。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文博會今年也第一次的會在高雄舉行,我們也結合了包括台灣設計展,希望說能夠展現,台灣蓬勃有活力的一面。」

高雄接連辦大型活動 文博會、設計展接力登場

參加婦女節的活動,陳其邁顯得十分開心,宣布8月5日~8月14日,台灣文創博覽會首度在愛河灣及高雄站覽館展出,接著10月台灣設計展,也是睽違10年重返高雄,連串的文創會展接力,不但要延續燈會的好評,也象徵高雄市在產業轉型上的努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不管是整體產業的轉型,當然最重要的也包括說在文化,或者是在我們相關的文創產業的創新。」

高雄接連辦大型活動 文博會、設計展接力登場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說,「這幾次高雄在舉辦重大活動,整個市政府他的創意以及他的能量,其實是超乎大家外界所想像,駁二其實有些小型活動,他已經逐漸地奠下了一定的基礎,我想我們可以看到就是說,高雄的整個文化創意產業,在有這樣子的一個基礎之下,逐漸會發光發熱。」

議員肯定市府的努力,也認為透過這兩大展覽,能把過去累積下來的文創能量,化零為整,讓更多人看見高雄不一樣了。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大樓堆滿雜物消防安檢過關? 消防局:有列案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