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人口月底前跌破250萬 松信議員少一席 老將新人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接受網路節目訪問,公開預告這個月北市人口將正式跌破250萬。其中,松山信義區因為剩下不到40萬人,年底的議員席次也將從十席降至九席,不論藍綠都覺得是一場硬戰,特別是國民黨現任五席之外,還有增加一席新人空間,老將就預言黨部堅持提六席,恐怕最後造成排擠效應,最後只能上四席!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媒體都是綠的」!四叉貓揭民眾黨節目「來賓名單」打臉

面對松信區議員席次減少一席,民進黨議員許家蓓坦承,令人相當堪憂,但慶幸的是目前綠營沒有新人,將直接提名現任四名議員,只要票分配的好,相信能全壘打,但相對之下,藍營有五名現任議員,另外還有四名新人要搶提名機會。過去選區雖然藍大於綠,但2014年後,藍營都是提六人上五席,如今席次再減少一個,秦慧珠就擔心,加上民眾黨派出楊寶崢來角逐,國民黨萬一真提名六人,可能出現只上四席的窘境。而新人田方倫則表示,儘管面對艱困選情,還是要全力以赴,才能讓新生代有出頭的機會!(民視新聞/陳信瑋 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嗆「媒體都綠的」 苗博雅:深藍看甚麼都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