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委傳換票、賄選 朱立倫:2週查不出送檢調

上周末,國民黨中常會改選落幕,沒想到選舉期間,不斷傳出換票、賄選消息,重挫國民黨形象,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忍不住開砲,痛批黨意和民意落差到,讓黨主席朱立倫,趁著新任中常委,第一次召開中常會時,直接撂重話強調,若兩周內考紀會查不出具體結果,就送檢調偵辦,決心辦到底。

更多新聞: 抵制!麥當勞、星巴克、可口可樂宣布在俄停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兩個禮拜,如果我們的考紀會還沒有結果,我們就把相關事證送給檢調單位,不管是哪一位我們都辦到底。」

國民黨第21屆中常委才新上任,黨主席朱立倫撂重話,就是因為這次選舉,傳出黨內有換票聯盟,到處請客、送禮,遭批史上選風最差,讓新北市長侯友宜,罕見對黨中央開砲。

中常委傳換票、賄選 朱立倫:2週查不出送檢調

新北市長侯友宜(03.08)表示,「黨意跟民意落差蠻大的,尤其民意很期待國民黨改變,國民黨經常錯失很多的機會。」

侯友宜喊話,朱立倫聽到了,因為黨中央隨後就發新聞稿強調,感謝黨內同志提出的懇切建言,與民意更靠近是我們不變的目標,中常會上,朱立倫更宣布,由秘書長黃健庭召集,中常委選制改革小組,針對選舉採分區制、公職或民代身分過半、適當降低席次等,進行討論,並送今年全代會通過,展現改革決心。不過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忍不住在臉書開酸。

中常委傳換票、賄選 朱立倫:2週查不出送檢調

選舉結果一如預期,光凍結中常會不夠,應將整部黨機器送進山洞冬眠,國民黨在送往一殯的路上,新選出來的中常委就是29位送行者,國民黨支持度和民眾黨幾乎打成平手,蔣萬安和陳時中,在台北市的支持度,幾乎在伯仲之間,都是被黨中央連累。黨中央要懂得藏拙,最好自己走進山洞冬眠。

國民黨中常委洪孟楷說,「春暖花開了啦大家捲起袖子,一起打拚現在是戰鬥團結的開始。」

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說,「讓民眾去做裁判,現在的民調我想我們可以做參考。」

中常委傳換票、賄選 朱立倫:2週查不出送檢調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黃心華表示,「只透過年齡來決勝負的話,我們就沒有辦法有多元的人才。」

國民黨不只中常委選舉惹議,鼓勵青年從政的初選加權制度,也引起反彈。爭取參加初選的擬參選人黃心華、簡皇譽,趁著中常委新上任,帶著百合花陳情,盼制度改變,給他們一條活路。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謝衣鳳質疑尿素供應不及 陳吉仲:告訴我哪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