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北約和歐盟破壞人權民主法治 俄羅斯宣布不再參加歐洲理事會
俄國外交部今日發布聲明表示,俄羅斯將不再參加歐洲理事會。(圖/取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入第15天,國際社會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俄羅斯媒體報導,俄國外交部今日發布聲明表示,俄羅斯將不再參加歐洲理事會。

更多新聞: 車諾比核電廠遭斷電 烏克蘭:恐釀二次核災

《路透社》引述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俄羅斯將不再參加歐洲理事會。俄羅斯外交部稱,因為北約和歐盟國家正在破壞歐洲人權、法治和民主。

先前美國總統拜登和11國領袖通話,內容除了肯定烏國對抗俄羅斯的勇氣外,更討論該如何加重制裁俄羅斯,同時也需要穩定全球的能源價格,領袖之一包含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

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正式簽署加入歐盟申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7日透露,歐盟將在未來幾天討論烏克蘭的申請。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法國官員則指出,歐盟將開始審查烏克蘭、摩爾多瓦及喬治亞的申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家擴大投資168億 蓋物流園區、鮮食廠和麵包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