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MLB長達99天封館有望結束! 新賽季不縮水4/7開打
MLB勞資雙方初步達成協議,新球季下月開打。(圖/擷取自MLB臉書)

大聯盟官網今(1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大聯盟(MLB)與球員工會(MLB Players Association)就新的勞資合約達成初步協議,有望為2022賽季於4月7日(台灣時間8日)開幕鋪路,結束長達99天的封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犀利問「中方都不譴責俄羅斯」? 李克強繞圈子回應

昨日大聯盟勞資談判沒有結果,因此主席曼佛瑞(Manfred)宣布,再取消一週的例行賽,大聯盟2022賽季,最快要到4月14日(台灣時間15日)才能開打。不過,今天稍早傳出好消息,大聯盟官網發布新聞稿表示,大聯盟(MLB)與球員工會(MLB Players Association)就新的勞資合約達成初步協議,新球季有望能在4月7日開幕。

不過,新版的勞資協議還需要經過資方簽署,預計時間會在週四傍晚,若是獲得資方同意,雙方還必須簽下備忘錄,正式結束自去年12月2日開始長達3個月的封館。

若能成功達成新的協議,2022賽季將恢復進行162場完整例行賽,先前被取消的系列賽將會重新恢復,球季於4月7日開打,所有球隊也可以回歸春訓,熱身賽則被安排在3月17日、18日開打。

新的5年勞資協議包括最低薪資、球員薪資仲裁前獎金池、指定打擊、競爭性平衡稅等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鹽水群聚累計11人確診 黃偉哲視察快篩站盼揪出隱形感染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