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秀柱稱「投蔡英文是817萬不用腦的人」 蘇貞昌:與中國同一鼻孔出氣
蘇貞昌表示,與中國同一鼻孔出氣,不是台灣主流民意。(圖/民視新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國際譴責,台海安全也備受關注。然而,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接受專訪時卻說民進黨挑釁中國,還稱2020投給總統蔡英文的817萬人都不用腦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接受聯訪時痛批,與中國同一鼻孔出氣,不是台灣主流民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犀利問「中方都不譴責俄羅斯」? 李克強繞圈子回應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但洪秀柱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痛批,台灣每天都在挑釁中國,更點名「民進黨當局」天天都在挑釁,中國軍機是來「看望一下、來探視看看,可是老百姓就會恐慌」。

此外,洪秀柱還稱,蔡英文很會操縱人心,2020投給她的817萬是「不用腦筋的人」。洪秀柱更說,年輕人以為挺綠是時尚,「明明是在害台灣走入絕境,但他的滿意度還那麼高」,就像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是聰明還是愚蠢?」

而南韓總統大選結果昨日出爐,由立場親美反中的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以48.56%得票率,險勝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日則在廣播中說尹錫悅一當選就表態親美、親日,不夠戰略智慧,甚至還說,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是「對中國大陸是一種挑釁,我覺得是不恰當的事情」。

蘇貞昌今日前往立法院接受備詢前受訪時被問及洪秀柱及吳斯懷的言論。蘇貞昌表示,俄羅斯破壞和平侵略烏克蘭,全世界愛好和平民主國家同聲制裁予以譴責,並給予烏克蘭幫助,台灣是最民主自由的國家,經濟學人評鑑亞洲第一。

因此,蘇貞昌說,對於散播不准弱勢者武裝、散播批評被害者反抗等的不當言論,「我們都覺得會被人民唾棄」。

蘇貞昌指出,為中國武力擴張破壞和平的行為贊同、發聲,甚至同一鼻孔出氣的言論,「都不是台灣主流民意,也都對台灣不好,只是長敵人志氣」,希望多點了解,台灣是最愛好和平國家,保護國家,保護人民,天經地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鹽水群聚累計11人確診 黃偉哲視察快篩站盼揪出隱形感染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