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陳其邁說重話了!怒禁「高雄式騎法」1天開罰427件
高雄騎士違規狀況讓波蘭籍記者在社群上抱怨,陳其邁對此表示警方將嚴格取締。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部分騎士有時因貪圖方便,會利用「高雄式左轉」等違規方式騎車,近期,甚至有部分騎士出現在高雄人行道上,一路未減速狂飆,畫面也被波蘭籍記者Tomasz Śniedziewski記錄下來,並在推特上抱怨「在人行道上騎車是嚴重錯誤的行為,希望市政府能關注並解決此問題」,直言「違規行為高雄到處都在發生,每個人竟認為這是正常的。我以前在人行道上行走時甚至被騎士按喇叭,更不用說司機在後方疾駛迫使我讓路」。對此,一向被稱為「暖男」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出重話,直言「騎這麼快很危險」,已要求警方嚴格取締。

更多新聞: 罕見!彰化18日送肉粽路線曝光 開始時間「天還沒黑」民眾怕爆

在波蘭記者推特影片中,一名騎士沿途在人行道上狂飆,就算行人迎面而來,也絲毫沒有減速的跡象,在行經人行道高低差時,因車速過快讓整台車彈了起來,場面相當危險。看完影片後,陳其邁直言「未來會請警察局嚴格執法,在人行道本來就是行人的專屬通道,嚴禁機車通行」。

陳其邁進一步說,一定會嚴加來取締,禁止機車在人行道騎車。保障行人的安全,尤其也有很多我們身障朋友在使用,以影片上騎車那麼快的一個速度,這是非常危險,很不應該。高雄市警局在10日晚間表示,當天一共有427名騎士違規並依法開罰;警方指出,2022年截至2月共取締2131件,之後將持續嚴格執法,捍衛用路人權益,若騎士有經人行道停車需求,請務必下車以牽行方式移動。

「暖男」陳其邁說重話了!怒禁「高雄式騎法」1天開罰427件
高雄市警局10日晚間表示,當天一共有427名騎士違規並依法開罰。(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交警石明謹兼差球評「狂賺283萬元」!遭罰20萬「降級減薪」上訴結果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