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審成功! 華航、長榮4機師可「1人1戶」返家居檢

國籍航空長程航班機組員,檢疫措施自3月7日起放寬,可在家「1人1戶」居檢,新規定實施後,卻立即喊「卡」,4位華航、長榮機組員11日向桃園地院聲請提審成功,4人可離開防疫旅館返家居檢,成為首起機師、空服員"獲釋"的案件。

更多新聞: 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全攻略」 首次參加不可穿舊衣?宗教盛典禁忌曝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3月號起,放寬機組員檢疫,允許在家1人1戶居家檢疫,但仍有機組員被要求不得返家,4名華航和長榮的機師向桃園地院提審成功,順利返家居檢。

提審成功! 華航、長榮4機師可「1人1戶」返家居檢

桃園機師公會理事長李信燕指出,「去舉證是指揮中心的責任,而不是說因為你沒有辦法,去確認他是否符合一人一戶,那你就要把他拘禁在旅館裡面,所以因為這樣的前提之下,所以法官他就認為說,那我裁定這四個人,今天就可以回家去做居檢。」

法官認為,航空公司沒有在入境當天安排PCR檢驗,導致4人失去1人1戶的居檢機會,明顯權力濫用,而疾管署和民航局沒有加以監督管理,同樣也有疏失,因此裁定4人可返家居檢,民航局表示,尊重法院判決。

提審成功! 華航、長榮4機師可「1人1戶」返家居檢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我們會請民航局來督導航空公司,在機組員檢疫期間訪查,已落實這個相關檢疫規範,那另外也兼顧機組員,選擇檢疫地點的權益,跟社區防疫的安全。」

華航和長榮航空公司都回應,將依照指揮中心規定的檢疫措施,如果無法符合一人一戶條件或是依照個人意願,公司將會安排入住防疫旅館,機師公會也透露,將持續收集機組員回報的案件,再送件提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過來人一面倒狂推「裝電子門鎖」 釣他曝1缺點:遇上秒噴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