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哥別慌!薪資袋裡65張千元大鈔灑大街 好心人1舉動萬人喊讚!
楊男在臉書社團曬出照片,希望宜蘭民眾可以幫忙協尋失主。(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宜蘭縣一名綽號「仁哥」的陳姓板模工人,昨(11日)剛領完6萬5元的薪水,就隨手插在褲子後面的口袋。沒想到騎車回家時,薪資袋不小心從口袋滑出,千元大鈔掉滿地,被後方一名50歲的楊姓男子送到警局。事後,楊男怕這名「仁哥」著急找不到錢,熱心的在臉書曬出鈔票以及薪資袋,表示「錢已幫你送至公正派出所」,暖舉大受網友稱讚。

更多新聞: 台中怪怪屋「堆石頭+掛彩色球」 網崩潰:真實版天外奇蹟

宜蘭縣一名楊姓男子昨日下午5點多,經過羅東鎮竹林路時,意外看見千元大鈔掉滿地,還在一旁撿到一個寫著「仁哥」的薪資袋,他趕緊將鈔票和薪資袋撿起。楊男仔細一看,赫然發現這筆薪水居然高達6萬5415元,他趕緊確認鈔票金額並送往派出所,同時,也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曬出照片,並熱心寫下「掉錢的朋友,別慌!錢已幫你送至公正派出所」。

仁哥別慌!薪資袋裡65張千元大鈔撒大街 好心人全額拾獲急送派出所

楊男經過羅東鎮竹林路時,意外看見滿地鈔票。(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從這包6萬5415元的薪資袋上可見,這名仁哥日薪2600元、每月上班25天,因此楊男研判,這應該是從事勞力工作的辛苦錢,而就在他到公正派出所報案並完成筆錄後,這名「仁哥」也隨即跑到派出所報案,在警方釐清身分並確認金額無誤後,順利將這筆錢還給仁哥。根據了解,這名仁哥本名姓陳,是一名板模工人。仁哥表示,當天領完薪水後就直接插在口袋,回到住處後才發現薪水不見,事後他也曾跑回工地尋找,無奈四處都找不到,這才讓他驚覺可能掉在路上。

仁哥別慌!薪資袋裡65張千元大鈔撒大街 好心人全額拾獲急送派出所

楊男拾獲薪資袋後,趕緊送到警局報案。(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仁哥表示,當時他抱著「能撿回1萬就要偷笑了」的心態到派出所報案,警方聽聞後還反問「你是看臉書PO文來的嗎?」,沒想到在確認身分後,警方將整筆6萬5415元歸還給他,讓他十分驚喜。在得知PO文的事情後,仁哥趕緊私訊楊男表達道謝之意,楊男也在PO文上更新近況,寫下「#派出所來電通知失主已領回」,而這一暖舉釣出不少宜蘭民眾留言「好人一生平安!」、「不能只按一個讚」、「拾金不昧,讚!」、「工作忙了一天,晚上看到這發文真是暖暖的」。

仁哥別慌!薪資袋裡65張千元大鈔撒大街 好心人全額拾獲急送派出所

楊男完成筆錄後,仁哥隨即到派出所報案。(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更多新聞: 許志安激吻黃心穎3年後!男積極復工擺脫出軌標籤 小三悽慘近況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