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美腿」情牽鬼才編劇22年!51歲萬綺雯凍齡現況曝光
萬綺雯過去曾獲封「香港第一美腿」,但婚後選擇淡出螢光幕。(圖/翻攝自陳十三萬綺雯微博)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獲封「香港第一美腿」的51歲香港女演員萬綺雯,曾獲得亞洲小姐選美亞軍,讓過去只是在婚紗店擔任模特兒的她,成功進入演藝圈,也獲得不少戲約邀請。萬綺雯在1995年和香港男星甄子丹攜手合作電視劇「精武門」,據傳甄子丹對她一見鍾情,交往期間也曾下跪求婚,無奈兩人最後因吵架而分開。萬綺雯分手一年後,在2000年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2》慶功宴上遇上相識9年的鬼才編劇陳十三,兩人一拍即合,相戀7天就決定閃婚,轟動當時演藝圈。

更多新聞: 主管拒絕請假只因理由太誠實 他崩潰質疑:難道要騙人嗎?
「香港第一美腿」萬綺雯情定鬼才編劇 交往7天閃婚攜手22年羨煞眾人
萬綺雯因在婚紗店擔任模特兒,意外被相中參加亞洲小姐的選美比賽。(圖/翻攝自陳十三萬綺雯微博)

萬綺雯19歲時曾到婚紗店打工,沒想到老闆見到她的美貌後,認為她只當店員太可惜,因此決定讓她穿上婚紗,擔任起店內的專屬模特兒。就在同一時間,香港知名電視台「亞洲電視」的人員去到這間婚紗店,為第五屆亞洲小姐的選美比賽準備服裝,眾人見到萬綺雯的宣傳照後眼睛為之一亮,立刻向婚紗店老闆要了聯繫方式,想邀請她來參加亞洲小姐的選美比賽。萬綺雯一開始對海選興致缺缺,但聽到可以搭機去希臘玩,便立刻答應了。

「香港第一美腿」萬綺雯情定鬼才編劇 交往7天閃婚攜手22年羨煞眾人
萬綺雯即使淡出螢光幕,依舊保養得宜,完全看不出已51歲。(圖/翻攝自陳十三萬綺雯微博)

最初,萬綺雯單純抱著出國的心情參賽,沒想到一路過關斬將,一舉奪下亞洲小姐的亞軍,順利與亞洲電視簽約,還被封為「香港第一美腿」、「亞視一姐」。順利進入演藝圈後,萬綺雯的戲約不斷,雖然沒有演戲經驗,但她個性謙虛、敬業,且長相精緻,讓亞洲電視一心想將她捧為超級巨星。據傳,1995年萬綺雯參與電視劇「精武門」的拍攝,她亮眼的外型讓同劇組的甄子丹對她一見鍾情,在交往期間甚至下跪求婚,讓萬綺雯十分感動,可惜在情牽4年後因吵架而分開。

「香港第一美腿」萬綺雯情定鬼才編劇 交往7天閃婚攜手22年羨煞眾人
在2000年時,萬綺雯和相戀7天的陳十三閃婚,轟動當時演藝圈。(圖/翻攝自陳十三萬綺雯微博)

萬綺雯和甄子丹分手一年後,意外在電視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2》的慶功宴上,巧遇相識9年的鬼才編劇陳十三,兩人十分投緣,在相戀7天後就互訂終生。對此,萬綺雯說「自己從來不是衝動的人,不過當緣分來時7天就結婚了」,突如其來的喜訊,轟動當時演藝圈。如今,兩人也已攜手走過22個年頭,51歲的萬綺雯不僅家庭美滿,外型也依舊十分亮眼,完全看不出真實年紀,但對於演藝事業,萬綺雯則表示「紅也不可能一輩子,平平靜靜,簡簡單單就好,起碼自己過得很舒服」。

更多新聞: 過來人一面倒狂推「裝電子門鎖」 釣他曝1缺點:遇上秒噴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