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拒絕請假只因理由太誠實 他崩潰質疑:難道要騙人嗎?
原PO因為誠實告知請假理由後被主管拒絕,質疑「難道以後都要騙人嗎?」。(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你請假有被刁難過嗎?在踏入職場後,難免會因為個人因素向主管請假,只要理由正當,大多主管都會同意且不多過問。日前一名從事批發業的網友在人力銀行網站以「請假理由太誠實,主管直接不准假」為題發文,表示自己誠實告知請假原因,沒想到遭到主管臭臉刁難,甚至不准假,讓他質疑「難道以後都要騙人嗎?」。

更多新聞: 小賈斯汀才確診!25歲辣妻又傳中風 送醫親曝現況:腦內有血栓

原PO發文表示,他和女友約好要去花東玩兩天一夜,但因為女友是從事排班性質的工作,假日很難休假,所以只好由他請假配合出遊時間。但原PO也說道,因為他目前屬於試用期,沒有特休,所以他按照公司程序,提前一週向主管提出事假申請。而主管在收到通知後,向他詢問請假原因,他也老實說明「是要跟女朋友出去玩」,沒想到主管聽完臉色大變,最後以「公司人手不足」為由,拒絕批准他的事假申請。

請假理由太誠實!主管以「難交代」拒絕 他崩潰質疑:難道要騙人嗎?
原po無法理解,「為何請事假出去玩會遭主管刁難?」。(圖/翻攝自Pexels)

原PO遭到拒絕後十分無奈,他認為「請假的那幾天也沒領薪水,為什麼還不行?」,也表示出去玩是很正常的請假理由,無法理解為何主管會如此刁難,質疑「難道以後我請假,都要編一個誇張的嚴重請假理由來騙人才行嗎?」。貼文曝光後,在網上掀起一陣熱議,不少網友提出意見,表示「說謊不可以,但是適當的隱瞞事實可以」、「雖然說沒有不行但的確觀感不好,建議以後都說家裡有事」、「不用說謊但也不用講太詳細」。

有專業網友點出原PO的問題,表示「誠實其實沒有錯,但是要知道職場跟學校不一樣,畢竟你有領薪水」、「雖說請事假扣錢,但是試用期會給人很差的印象」,也有擔任過15年主管職的網友回覆「自己的假要請是合理的,但是在試用期,等於公司還在考核你,連三個月的試用期都這麼愛玩不能有自制力,還能奢望你將來成就大事嗎?」,指出「請假出去玩和說謊沒有關係」,建議原PO在試用期應該要積極表現工作態度。

請假理由太誠實!主管以「難交代」拒絕 他崩潰質疑:難道要騙人嗎?
原PO十分無奈地向網友求助,好奇詢問「這樣真的正常嗎?」。(圖/翻攝自人力銀行官網)
更多新聞: 過來人一面倒狂推「裝電子門鎖」 釣他曝1缺點:遇上秒噴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