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又要漲了! 回歸市場機制 白殼蛋每顆漲0.2元

之前農委會為解決蛋荒,祭出「2+3」補助,獎勵15日到期不再延長,將回歸市場機制,因此明天批發價將直接漲2元,來到每台斤48元,雞蛋產地價則從週四起,每台斤漲到38.5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但農委會畜牧處表示,平均算下來,未洗選的散裝白殼雞蛋,每顆只漲約0.2塊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陽明海運每股配發20元股息 終結連續10年零股利

晚間來逛雜貨店,只剩下價格較高的紅殼蛋,白殼蛋全賣光,但從15日開始,農委會3+2補貼到期,蛋價又要稍稍調漲!蛋價回歸市場機制,因為之前北部雞蛋供需失衡,農委會為了鼓勵蛋農產蛋,祭「2+3」獎勵,除了產地價漲2元,來到每台斤36.5元,另外,蛋農還可獲得產蛋獎勵金,每台斤3元,15日3元獎勵金就到期、不延長,但雞蛋供應回穩,市場批發價漲2元,以14日批發價每台斤46元來算,就變48元,產地價則從週四36.5元,漲到38.5元,紛紛創下歷史新高。

畜牧處表示,以散裝無洗選蛋來說,平均一顆蛋漲0.2元,民眾還能接受,但大家也擔心,還會缺蛋嗎?

農委會力求穩定雞蛋供應量,但蛋價一波波漲聲起,荷包還是有痛感。

(民視新聞/楊喻晴、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上月「800萬ALL IN」金融股 1個月後現況:已辭職全靠股利過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