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善!甜點美女特製「烏克蘭麵包」義賣

彰化鹿港有一名「甜點美女」鄭學儀,看到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許多烏克蘭人被迫離開家園,讓她決定用烘焙專長聲援烏克蘭,特製烏克蘭國旗的奶酥麵包來義賣,讓民眾直呼「人美心也美」,有民眾搶不到義賣麵包,也慷慨捐錢響應!

更多新聞: 拿命在採訪!外媒記者遭俄軍攻擊「雙腿粉碎性骨折」仍在醫院救治

業者鄭學儀說,「那要怎麼樣可以做一個,聲援烏克蘭的麵包呢,我就給自己出了這個題目。」

彰化鹿港甜點美女鄭學儀,不捨烏克蘭難民,飽受戰火之苦,決定發揮自己的專長,製作烏克蘭麵包義賣。人美心善!甜點美女特製「烏克蘭麵包」義賣在奶酥麵包上,分別擠上藍色奶油跟黃色奶油,比例要掐的剛剛好,藍色一半黃色一半,恰如烏克蘭國旗的模樣。

業者鄭學儀說,「我可以用什麼方式,來支持烏克蘭,我就想說要做個麵包還是甜點,來做出支持烏克蘭的動作。」

剛出爐的烏克蘭國旗麵包,香氣四溢,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民眾說,「我可以享受到我的美食,然後又可以幫助烏克蘭的人民,我覺得這個,真的是一舉兩得的善行。」

但製作烏克蘭國旗麵包可沒那麼簡單,必須以手工做出藍黃分明的國旗,中間的色澤不能混色,手勁的拿捏,必須極為精準。

業者鄭學儀說,「擠奶油的時候若是不平均,就會蓋過去色澤會變濁,沒辦法藍色是藍色黃色是黃色。」人美心善!甜點美女特製「烏克蘭麵包」義賣限量手工製作的烏克蘭國旗麵包,一開賣就造成轟動,義賣所得會全數捐給國際救援烏克蘭的人道組織,許多民眾就算買不到烏克蘭麵包也照樣捐錢,更直呼這位甜點美女,真是「人美心也美」。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看見宜蘭生態之美!綠色博覽會宣揚永續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