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胸前背一個、手牽一個」街頭賣玉蘭花!鼻酸畫面讓兩派網友吵翻
一位爸爸帶著孩子在車陣中賣玉蘭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常看到有人在車流量大的路口發放傳單、賣玉蘭花,不僅承受風吹日曬、還要閃躲車潮,工作相當不容易,而新北市五股一處路口的景象更是引起關注。有網友直擊一名父親帶著年幼的孩子,穿梭在車陣中販售玉蘭花,有人感動大讚這名父親「很有擔當」,但也有人認為博命賺錢太危險。

更多新聞: 看見宜蘭生態之美!綠色博覽會宣揚永續概念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照片並感慨,「停紅燈看到,這一幕看了真感觸良多,五股,要酸不用留言」原來是在五股交流道附近的新五路、楓江路口,有一位爸爸胸前綁著背帶,背著孩子,手上也牽一個孩子,穿梭在車陣中販售玉蘭花。

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兩極看法,有人跟原PO一樣深受感動,肯定這位爸爸「至少肯努力,但是千萬要注意安全」、「為什麼要酸呢?這父親很有責任感呀」、「我覺得他很棒,至少他能承擔,有多少人遇到這種狀況,拍拍屁股就走人了」、「這爸爸不錯了,誰願意出門工作還帶著小孩」、「我覺得他很偉大啊!」。

但也有人認為並不妥當「有這麼多工作偏偏選一個最危險的?」、「拿命換錢」、「小孩不用上課嗎?需要社工介入吧」、「夭壽,那邊路小又塞車,機車鑽來鑽去不該在那邊吧」。

每次看到這些在路口販賣玉蘭花,辛苦討生活的人,相信許多駕駛內心都相當掙扎,只要花一點小錢,或許就能幫助弱勢多溫飽一餐,但長期下來問題好像也沒有解決,加上讓他們習慣穿梭在車陣中賣花,無論是賣花者還是用路人都有安全上的隱憂,民眾究竟該不該花錢支持,不會有標準答案,只盼大眾持續關注以及政府社福介入,讓這些在街頭冒險謀生的人能儘量減少。


爸爸「胸前背一個、手牽一個」街頭賣玉蘭花!鼻酸畫面讓兩派網友吵翻
爸爸的做法掀起網友兩極看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更多新聞: 別在中國浪費時間!加拿大男住4年仍移居來台 直呼:不想活在共產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