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自稱火警受災戶 無家可歸 實查未在名單內

台中市興中街大火,釀6死悲劇,而一位莊先生,自稱租屋處,在火場隔壁大樓,遭停水斷電,他無落腳處,已經住網咖一個星期,最後,他上網向公益團體求助,協會理事長同情他的處境,前後共給了他一萬七,還說不用還,不過,案情大逆轉,社會局卻說,這個人並沒有在火警受災戶名單。

更多新聞: 宛如腳踏車墳場!百輛YouBike1.0被迫淘汰

回到租屋處沒水沒電,莊先生一臉無奈,他自稱也是興中街大火受災戶。

當事人莊先生說,「當晚他知道我身上沒有錢吃飯,也沒有地方去,他就先拿了兩千元給我,真正了解我的狀況,後面又拿錢出來幫我租房子。」

原來他的租屋處,就在發生火警的大樓隔壁棟,一場大火也害得他無家可歸,暫住網咖一個禮拜,最後走投無路,上網求助公益團體。

男自稱火警受災戶 無家可歸 實查未在名單內

當事人莊先生說,「真的是很感動,講難聽點,我跟他根本不認識,理事長其實他也可以不必要理我這些。」

協會理事長得知處境慷慨解囊,第一時間先資助他2000元,事隔一天又到現場,再給他一萬五當租屋費用,沒想到卻傳出莊先生疑似不算受災戶。

水幫漁公益協會理事長阮漢翔表示,「其實我沒想那麼多,就是盡我們能力,能為這個社會付出就盡量做,也不打算他還,我們就是純粹幫助他。」

男自稱火警受災戶 無家可歸 實查未在名單內

台中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陳麗華說,「莊先生第一時間,並沒有來登記短期居住服務,我們也向房東來查證,房東表示莊先生不是房客。」

社會局表示,莊先生不算「直接」的火警受災戶,因為套房承租人,是他的前女友,而且租約也早已到期,莊先生則偶爾還會去住,後續將連絡莊先生,看看是否需要協助,而協會理事長,強調行善,盡已所能,至於受助人,是否別有用心,他並不在意。

男自稱火警受災戶 無家可歸 實查未在名單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好噁!火鍋底料過期4年 黑心業者改標繼續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