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75萬水費  頭屋400戶居民缺水苦氣跳腳

苗栗縣頭屋鄉有400多戶居民,仰賴簡易自來水,只是近兩周,水壓不穩,用水不易,想要請求台水支援,卻得知簡水積欠高達75萬元的水費沒繳,眼看天氣越來越熱,也讓民眾氣得跳腳。

更多新聞: 嘉義地方奇景!60年大榕樹包圍涼亭

開關推到底,但流出來的水,卻只有一半的量,苗栗縣頭屋鄉400多戶住戶,近期用水,頻頻受阻,頭屋鄉民賴金明指出,「中山街、中正路、中華路、頭屋村,目前共有442戶簡易自來水用戶,連續已經兩年,水壓明顯不足,有時候甚至有斷水的情況。」

積欠75萬水費  頭屋400戶居民缺水苦氣跳腳

苗栗縣頭屋鄉400多戶民眾仰賴簡易自來水,只是近兩個星期,水壓不穩定,民眾超有感,頭屋鄉民說,「每天晚上洗澡都洗冷水,都沒有水壓」、「我是有水塔啦,三樓有時候上不去。」

有7成住戶裝設加壓馬達抽水,只是水壓太小,抽的也很辛苦,甚至擔心未來得買水應急,眼看夏天將至,村民急得跳腳,希望台水能接水支援,只是沒想到,簡水先前積欠高達75萬水費,導致台水不願再支援。

積欠75萬水費  頭屋400戶居民缺水苦氣跳腳

自來水公司三區管理處副處長徐玟玲說,「我們有裝了一個錶支援給簡水,根據錶的使用度數我們有跟他收費,但是費用他一直沒給,當然這部分我們就沒有再供應了。」

住戶秀出繳費收據,對於欠水費一事一頭霧水,只盼中央重視鄉民的民生用水,解決當務之急。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宛如腳踏車墳場!百輛YouBike1.0被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