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風鈴木大滿開 賞花民眾違停亂象多

進入風鈴木盛開的季節,在南投福崗路水圳兩側,有洋紅、金黃,雙色風鈴木綻放,被喻為「最美人行道」,只是連日來的賞花遊客,卻造成交通亂象,有不少人貪圖方便,直接將車輛違停路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預防社區大流行 COVID-19檢驗陽性者可循3大應變措施

水圳兩側,一邊粉色、一邊黃色,雙色風鈴木,在南投福崗路上爭奇鬥艷,美不勝收。

拍照民眾站在樹下,擺出最佳POSE,還有人把掉落的花瓣,插在頭上,當起花仙子。

雙色風鈴木大滿開 賞花民眾違停亂象多

民眾說,「看網路這邊的粉紅花、黃花真的很漂亮,住這邊就一定要來訪訪看看。」、「我們整年只要有花都在追花,喜歡拍美美的照片,因為我們人老心不老。」

雙色風鈴木大滿開 賞花民眾違停亂象多

風鈴木隨著微風輕輕搖曳,走在橋面,彷彿在走星光大道,只是連日來的賞花潮,卻也造成交通亂象。

沿街看,暫停車輛,一台接一台超出白線,光是100公尺內,就超過3台,通通都算違規停車,甚至還有機車直接停在人行道。

南投縣警察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表示,「依照道交規則規定,違規停車要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併排停車要罰2400元罰鍰,那我們警方會到場疏導跟積極處理。」

雙色風鈴木大滿開 賞花民眾違停亂象多

想賞美美的花,就得先乖乖停車,以免當了一時的網美,荷包卻大失血。

(民視新聞/王云宣、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女染Omicron新序列在五分埔上班 台北匡列10人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