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信區藍營增1新人提名席次 老將批「自殺式策略」

台北市人口即將跌破250萬,使得士林北投和松山信義的議員都將少1席,不僅年底選情詭譎,也考驗各提名策略。相較民進黨步步為營,國民黨除了保障現任之外,增加1名新人提名席次,卻也讓不少老將跳腳,難道一次要掉2席嗎?怒批這根本是自殺式的提名策略。

更多新聞: 大批蜜蜂包圍機車 疑女王蜂迷路蜂群追隨

台北市松信區議員擬參選人詹為元說,「這是我本人我叫詹為元,新人選這區議員跟您問聲好。」

站在市場入口、親切向民眾拜票、國民黨松山信義新人詹為元勤積極備戰大半年,如今終於等到機會。

台北市松信區議員擬參選人詹為元說,「當然N+1對新人來說,提名上有絕對的優勢,因為新人保障有個名額,新人之間競爭不用跟現任者一起競爭,當然會比較輕鬆一點,以票源結構平均分配的話,才有機會讓6席全上我相信年底是場硬仗。」

松信區藍營增1新人提名席次 老將批「自殺式策略」

國民黨北市黨部決定,年底選戰採N+1的提名辦法,也就是現任議員保障提名,外加1個新人提名空間,但松信選區人口大幅減少,議員席次確定少1席,老將們急跳腳。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說,「松信有一個晴天霹靂,就是10席降為9席,提名策略如果還是N+1的話,我想我們這區會災情慘重,國民黨新人有4位現任5位,加起來提6席的話,我想至少也會有1~2席落選。」

現任議員怒轟跟本是自殺式的提名策略,看看松信選區,目國民黨5席,1席無黨籍,民進黨有4席。雖然呱吉確定不連任,但議員人數從10降到9席,在民進黨現任4席不變之下,藍營幾乎只有5席空間,除了現任外,還有新人4搶1,另外還有無黨籍吳崢,以及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來勢洶洶,國民黨要是堅持提6席,恐怕真的會搶破頭。

松信區藍營增1新人提名席次 老將批「自殺式策略」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2018年來講我們每個議員,平均得票數在1萬7千票以上,那民進黨是在1萬5千票,所以我們覺得是要盡力把優秀的留任,對於新人我們希望能夠在加進去。」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民主進步黨不會因為這樣子而輕敵,我們還是4個人有沒有聯合競選,這是第一個如果沒有,就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趕快再走,以現階段來講雖然感覺不用初選,可是已經民進黨議員已經開始走基層了。」

相較國民黨放手一搏,民進黨選擇保守提名4席,舉離選戰只剩9個月,在席次減少的情況下,松信區的政黨布局會產生甚麼樣的化學效應,恐怕不到最後一刻,很難見分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51萬片口罩成功拍出 原廠商80萬得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