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去過神祕地下室!一探門口驚見「2符紙+桃木劍」網勸:千萬別進去
不少住宅的地下室通道放滿雜物。(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住宅的地下室通道都是堆滿雜物,平時沒事也不太會特別往下走。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PTT)發文,發現家中地下室鐵門上貼有符咒,好奇它的作用,好奇發文向廣大鄉民詢問,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直接起飛!特斯拉0減速「懸浮空中」驚悚影片曝光 落地巨響網傻眼

以「地下室鐵門上貼著符紙」為題,原PO貼出幾張通往家中地下室的圖片,可見樓梯似乎已經佈上一些灰塵,鐵門上竟還貼著黃底黑字符咒,原PO表示「從小到大住在這,從來沒有下去地下室過,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莫名有好奇心,下去後黑暗籠罩一切,當我打開燈後,右邊是深鎖的鐵門,順著視線抬頭望去,2道符和1個像是作法(儀式)的東西緊貼在門上」。

從沒去過神祕地下室!一探門口驚見「2符紙+木劍」網勸:千萬別進去
原PO驚見家中地下室鐵門上貼有符咒,好奇它的作用。(圖/翻攝自PTT)

原PO好奇向大家求助「請問有板友知道這些符咒是幹嘛用的嗎?」。疑惑文一出,吸引許多同樣好奇地網友回覆「感覺有故事」、「哎唷 想知道+1」、「你怎麽敢拍?好勇敢」、「黑符紙桃木劍.......原PO千萬別進去,裡面的東西很兇」。

從沒去過神祕地下室!一探門口驚見「2符紙+木劍」網勸:千萬別進去
有人則回文建議原PO「去廟裡求個平安」。(圖/翻攝自PTT)

有人則回文指出「右邊的黑符上面有水德字樣是防火災用的,左邊的符看不太出來是黃的還是白的,如果是黃的可能還好;如果是白的要小心裡面曾經發生火災燒死人,黑屬水代表北方玄武可以剋火但也可以當調兵將用,白屬金代表西方白虎有壓煞作用,青屬木代表東方青龍為鬥法借力下咒之用,紅屬火代表南方朱雀消災祈福用,一般來說應該只是貼張黑符防火災,但是旁邊另一張符拿來幹嗎就不好說了…」,並建議原PO「我是覺得最近去廟裡求個平安好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4千年一遇美女」辣洩白皙鎖骨 洞洞衣飄仙氣粉絲忍不住羞喊: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