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衰竭過世!72歲顧寶明生前自曝「2關鍵原因」健康全毀
顧寶明因心肺衰竭過世,享壽72歲。(圖/翻攝自果陀劇場臉書)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資深演員顧寶明今(19)日因為心肺衰竭過世,享壽72歲,稍早友人證實了此消息。據悉,顧寶明早在多年前就傳出左手顫抖、臉部僵硬等狀況,如今傳出逝世消息,令許多親朋好友相當悲慟遺憾,健康亮紅燈「2關鍵原因」曝光。

更多新聞: 顧寶明靈堂佈置好溫馨!現場照片曝光 驚見生前最愛「1東西」相伴

顧寶明過去曾在經典偶像劇《公主小妹》中飾演張韶涵的爺爺,親民形象深植人心。今(19)日被證實因為心肺衰竭過世,據悉,早在2017年發現顧寶明就有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等狀況,外傳疑似罹患帕金森氏症,他本人受訪時澄清,醫生診斷是自律神經失調。曾尋求中醫針灸療法,希望能解決手和臉不協調的問題。

心肺衰竭過世!71歲顧寶明生前自曝「2關鍵原因」健康全毀
顧寶明健康亮紅燈「2關鍵原因」曝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其實近年來,顧寶明因為身體狀況不好,不再活躍於螢光幕前,生活起居也多由妻子照顧,顧寶明也提到生病原因,除了可能是因為拍戲身心壓力太大外,他也坦承自己是酒喝太多,年輕時沒有好好保養,過去不只一次因酒駕而登上新聞版面,後來記取教訓決心戒酒,為了小自己20歲的妻子幸福,最後還成功戒掉菸。

更多新聞: 看過都說香!林襄寫真登校園「好書票選推薦單」網嗨喊:太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