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洋傘文創園區開幕 打造獨有「降雨廊道」

台灣洋傘曾經創造不少外匯,但隨著產業外移,洋傘幾乎沒落,而有家號稱「洋傘界LV」美譽的業者,不僅積極將洋傘技術留在台灣,更創立自有品牌,還耗資3億打造首座以洋傘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就連市長鄭文燦都親自蒞臨啟用典禮,並體驗園區特有的「降雨廊道」。

更多新聞: 龍潭忠義廟春祭暨閹雞比賽 鄭文燦親臨

五顏六色的傘面,吸引眾人眼球,每一把洋傘都像是精緻的藝術品。

首家洋傘文創園區開幕 打造獨有「降雨廊道」

一道道繁複的工序,從選材、設計到製作,無不考驗團隊的創意和用心。桃園的洋傘文創園區,歷經3年籌備,耗資3億打造,開幕儀式連市長鄭文燦都特地蒞臨園區,撐傘體驗獨特的「降雨廊道」。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也會把文創商品,跟城市的行銷來結合,成為一個高品質品牌的代名詞。」

製傘公司董事長李銘智說,「台灣現在很多新的素材,包括我們現在的咖啡紗 以及寶特瓶,這是個很新的素材,所以我們目前都很積極地,跟這些大廠在配合 研發。」

台灣在60年代,曾經是全球洋傘基地,創造不少外匯,儘管產業外移,還是有業者堅持技術留在台灣,現在更自創品牌,朝無毒、減廢和低碳的方向製傘,同時也廣納在地人才和新住民。

首家洋傘文創園區開幕 打造獨有「降雨廊道」

新住民員工范雪梅說,「我對這個工作很有興趣,在越南就很喜歡,只是剛學習沒有多久,來這邊才做學習,因為越做越喜歡。」

製傘師傅鄒宗銘說,「透過現在年輕人的想法跟創意,去做一些提升,或是改變一些製程的方式。」

佔地約630坪的洋傘文創園區,不僅要讓大家了解傘的歷史文化與魅力,更希望帶動桃園整體的旅遊產業。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東螺溪畔賞木棉 5.4公里紅色隧道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