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片砸死女老師!他天真問「防爆隔熱紙有用嗎?」網曝真實用途
日前台88線1輛自小客車開車到一半,突然遭前方鐵片砸中,直直的砸進駕駛座內,導致車內62歲李姓女駕駛當場身亡。(圖/翻攝畫面 )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前台88線1輛自小客車開車到一半,突然遭前方鐵片砸中,直直的砸進駕駛座內,導致車內62歲李姓女駕駛當場身亡。對此,就有網友好奇,以前小時候曾看到有隔熱紙廠商推出「防爆隔熱紙」,不知道車上貼這樣的隔熱紙,是否就能減低傷害,甚至可以避免憾事發生?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iPhone 15消息曝光!傳三星「幫忙剪瀏海」Face ID將藏在螢幕裡


鐵片砸死女老師!他天真問「防爆隔熱紙有用嗎?」網曝真實用途
1名網友發文,好奇汽車隔熱紙廠商所推出的「防爆隔熱紙」,是否能減低傷害,甚至避免憾事發生?(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鐵片飛砸女老師案,防爆隔熱紙有用嗎?」為題發文,坦言自己小時候有看到汽車隔熱紙廠商推出「防爆隔熱紙」,廣告中甚至還拿出鐵槌敲打玻璃,看起來十分堅固,好奇「有沒有鄉民有研究防爆隔熱紙的,是否有可能減低傷害呢?」。

鐵片砸死女老師!他天真問「防爆隔熱紙有用嗎?」網曝真實用途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一面倒表示「應該沒有,這種連裝甲車鋼板都要凹下去」、「鐵塊質量太重,那張薄薄的紙拉不住」、「就算砸過來的是顆蘋果,都可能打爆你前擋」、「撞擊點在玻璃邊緣,最脆弱的地方,又沒有蛛網紋」、「這種鐵板就算是鈑金也穿過去了」、「你被廣告騙了」、「你需要的是軍事裝甲車」。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隔熱紙那個防爆的爆,不是這種意義」、「防爆只是防玻璃噴濺吧,黏住碎玻璃」、「防玻璃爆,不是外來物造成的爆」、「防爆隔熱紙只防玻璃飛散,不是不會破好嗎?」;事實上,這種所謂的「防爆隔熱紙」是指當玻璃受到外力撞擊時,隔熱紙上面的膠層防爆結構會緊緊的黏住破碎的玻璃,防止玻璃碎片飛散,傷害駕駛及乘客的安全,並不是阻擋玻璃破掉。

更多新聞: 被地震支配的恐懼!她憶921當晚「被媽媽拋下」網嘆:很難讓人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