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地震支配的恐懼!她憶921當晚「被媽媽拋下」網嘆:很難讓人釋懷
1名女網友發文,回憶起當年921大地震時的場景,坦言驚醒時,發現床邊空無一人,原來是媽媽逃難的時候只帶走弟弟,讓她相當心寒。(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23)日凌晨1點41分左右,花東地區發生規模6.6的地震,不少熟睡的民眾瞬間驚醒,紛紛到網路上發「地震文」。其中就有網友回憶,當年921大地震的情形,表示當晚她驚醒時,發現床邊空無一人,原來是媽媽逃難的時候只帶走弟弟,讓她相當心寒,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痛批「妳媽超過份的耶」。

更多新聞: 接體大師兄失業!城中城大火「痛失雙親小妹」1段話伸援手感動全網


被地震支配的恐懼!她憶921當晚「被媽媽拋下」網嘆:很難讓人釋懷
1名女網友發文,回憶起當年921大地震時的場景,坦言驚醒時,發現床邊空無一人,原來是媽媽逃難的時候只帶走弟弟,讓她相當心寒。(圖/翻攝自《PTT》)


1名女網友在歷經今(23)日凌晨的6.6大地震後,回憶起當年921大地震時的場景,在《PTT》發文,表示當年921發生時,自己才不到10歲,當天晚上自己正在睡覺,醒來時發現身邊一片黑暗,平常陪在旁邊的媽媽和弟弟都不在床上,讓她一頭霧水。

事後,直到睡在1樓的爸爸拿手電筒上樓牽她下樓,這時她才知道原來大地震時,媽媽只帶了弟弟逃到門口,獨留她一人在房間內,原PO坦言「雖然平時就知道她重男輕女,但是沒想到這麼嚴重,當天家裡所有人都很平安,卻造成了我另一種心裡陰影」。


被地震支配的恐懼!她憶921當晚「被媽媽拋下」網嘆:很難讓人釋懷
花蓮、台東近海今(23)日凌晨1時41分發生規模6.6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安慰原PO,「拍拍」、「幫QQ」、「雙重打擊」、「這種陰影比地震更大」、「拍拍,這種事真的會陰影」、「拍拍,還好你平安長大了」、「天啊這也太難過」。



被地震支配的恐懼!她憶921當晚「被媽媽拋下」網嘆:很難讓人釋懷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安慰原PO。(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網友替原PO抱不平,痛批「這什麼媽媽啊」、「好爛的媽媽」、「妳媽超過份的耶」、「這是有點誇張」、「放生小孩太殘忍了吧」、「有這種媽就少跟她來往吧」、「這個很難讓人釋懷欸,失格的母親」。

不過,原PO也解釋「我媽事後說因為我弟比較小,所以才會第一時間先抱他,我知道其實她也不是不愛我,只是在我之前更愛我弟而已,所以我也看開了」,並坦言自己還是很愛媽媽,但偶爾想到這件事時,還是會難過。


更多新聞: 功夫熊貓!外送員當街暴打同行「頭部重擊4拳」路人全冷眼旁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