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是爽缺?員工嘆上班被回收砸「珍奶潑滿身」傷勢照曝光
1名女網友發文,分享了自己擔任清潔隊時的職場甘苦,透露自己曾被珍奶撒的全身都是,引發討論。(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認為想要追求穩定的生活,公務員的工作是最好的選擇,其中清潔隊也是不少民眾選擇報考的工作。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分享了身為清潔隊員的職場甘苦談,呼籲家中長輩們遵守「這3點」,坦言過去曾被老人扔的回收砸到,結果身上全是珍奶,讓她超崩潰。

更多新聞: 換5萬台幣現賺5千!日幣跌至0.2395創「23年半新低」哈日族注意了


清潔隊是爽缺?員工嘆上班被回收砸「珍奶潑滿身」傷勢照曝光
1名女網友發文,分享了自己擔任清潔隊時的職場甘苦談。(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了自己擔任清潔隊時的職場生活,表示「清潔隊有分環整班、掃路班、收運班、機動班」,原PO指出,平時環整班的人,會去山上或是一般道路用吹葉機,將落葉及石頭等等垃圾清理乾淨;至於掃路班,就是平常大家在路邊隨處可見的掃路阿姨。

原PO進一步指出,自己是收運班的人員,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垃圾車、回收車,坦言自己是站回收車的,但也因為非常常接觸民眾,所以常常會有衝突、被投訴等等,尤其許多民眾最常抱怨車子開太快,讓她相當無奈,「第一,我們不是司機;第二,每個街道都有規定停的地方,很多民眾都會認為自家門口就可以丟了,但其實不一定,尤其是那種在紅綠燈路口的地方,絕對不可能停在那裡」。

清潔隊是爽缺?員工嘆上班被回收砸「珍奶潑滿身」傷勢照曝光
原PO向各位家中長輩們喊話,希望能將紙箱拆好再拿上回收車,並曝光自己在車上割紙箱受傷的照片。(圖/翻攝自《Dcard》)

原PO也向各位家中長輩們喊話,希望能遵守以下這幾件事,「1、紙箱請拆好再拿上回收車」,原PO表示「因為你不拆,我們就得在行駛中的車上拿刀子割開紙箱,尤其是那種纏很多膠帶的紙箱,非常火大!常常不小心割到自己,或劃破褲子等等」;「2、是『你等垃圾車,不是垃圾車等你』」,坦言常常有民眾聽到垃圾車等聲音,才急忙衝出來,司機就要煞車,我們在後面都會跌倒,又或者是民眾會發生危險,那時我們在定點要開走後,有阿婆突然衝過馬路要丟回收,結果被車子撞到,整個路上都灑滿回收。


清潔隊是爽缺?員工嘆上班被回收砸「珍奶潑滿身」傷勢照曝光
原PO希望大家不要聽到垃圾車等聲音,才急忙衝出來,這樣司機就要煞車,我們在後面都會跌倒,並貼出自己跌倒受傷的照片。(圖/翻攝自《Dcard》)


最後,原PO坦言,「有看到你,司機真的都會等你,不需要因為司機往前開到定點的時候,直接把回收甩上車,非常危險,尤其裡面常常有玻璃」,並分享了自己的悲慘經驗,「今天有一個老人把2包回收甩上車,直接甩到我的身上,然後裡面的回收都沒有洗!我的身上全部都是他的珍奶,整車流的都是,我真的非常崩潰生氣,我氣的語無倫次在停紅綠燈的時候流淚,氣到希望那老人趕快吃腳尾飯」。


不過,原PO也說道,這份工作其實也是很開心的,因為上下班非常準時,有加班一定會給加班費,工作環境應該也算單純,不過進來工作後,自己一定要再繼續讀書進修,不然很快就不喜歡動腦,會退化到「眼神很空洞的」;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辛苦了」,也表示會記下文章中這幾點,好好提醒自己跟身邊認識的人。


更多新聞: 哪款美食漲到不敢吃?網一面倒點名「這3樣」:真的當我盤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