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拒盤查開車衝撞 警噴辣椒水圍捕逮人

昨天晚間10點多,台中市第二分局員警,在漢口路盤查一部違停車輛,車上的陳姓男子,不但拒不配合、辱罵員警,還開車衝撞員警逃逸,過程中被警方噴辣椒水,男子開車逃了100多公尺,受不了眼睛刺痛,停車被員警逮捕,全案依妨礙公務、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化解東海岸生態危機! 貝里斯籍聯利輪擱淺14天早上順利脫淺

員警巡邏發現一部黑色轎車,大喇喇停在馬路中間,佔據整個車道,員警上前盤查,要求駕駛熄火,但駕駛不但不配合,還出言不遜。

男子拒不配合,突然駕車向站於左前方的員警衝撞,員警迅速以辣椒水朝車內噴灑,男子油門一踩,沿路無視交通號誌,以及往來民眾安全,加速逃逸,員警一路緊追、呼叫支援。男子逃了150公尺,受不了眼睛刺痛,在梅川西路與天津路口停車,被員警逮捕。

男子拒盤查開車衝撞 警噴辣椒水圍捕逮人

這時候男子的女友也騎車趕到現場,男子痛到眼睛睜不開,不斷用清水沖洗,永興派出所長蔡易儒表示,「駕駛見警盤查拒不配合,而且出口辱警,之後又意圖衝撞警方,隨後逃逸。」

警方隨後將男子帶回警局,發現他沒有喝酒,但辱罵、還開車衝撞員警,被依妨礙公務、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曾津衫、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醉男開賓士逆向竄逃撞7車 被逮「雙手合十求饒不成」嗆警反被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