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高中老師確診 全校預防性停課1天

雲林疫情似乎拉起了警報,北港高中一名老師PCR二採轉為陽性,全校8百名師生緊急快篩,與這名老師接觸的91人,也必須居家隔離10天;除此之外,雲林的水燦林國小、飛沙國小和下崙國小3所小學,也因有確診者足跡而停課;目前雲林已經有1所高中、4所小學預防性停課。

更多新聞: 醫護染疫補償金僅6萬8 聯醫工會批審議黑箱

雲林縣衛生局和北港清潔隊,來到北港高中展開大清消,不放棄校園每個角落,仔細消毒,而在學校的活動中心,全校師生近8百人,接受快篩。

21日晚間,北港高中官網,突然貼出公告,說一名老師因同住家人確診,遭匡列居家隔離,19日PCR核酸檢測一採陰,但21日接獲疫情指揮中心通報,二採呈現陽性反應。

北港高中老師確診 全校預防性停課1天

北港高中校長江耀淇說,「全校都做快篩,甚至有一些孩子原本想要請假,我們也通知他,盡可能回來學校做快篩,快篩完之後,23日是停課做全校消毒的工作。」

這名二採陽性的確診老師,所任教的4個班級學生,以及同辦公室的教職員共91人,22日開始,居家隔離10天,23日全校也將預防性停課1天全面清消;將視疫情發展,再來決定是否延長停課時間。

北港高中老師確診 全校預防性停課1天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也呼籲只要有任何症狀的師生,都能夠在家裡做居家隔離。」

除了北港高中之外,雲林的水燦林國小、飛沙國小和下崙國小,則因為14日邀請了一名,前來參加研習講課的外聘講師「案22040」確診而停課;算一算,雲林縣已有1所高中、3所國小預防性停課。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缺蛋後雞肉也短缺?雞肉驚驚漲 陳吉仲:未來半年不缺貨穩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