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自強一路建案施工路坍陷!市府開罰勒令停工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附近今上午有道路和民宅坍陷,警方趕緊拉起封鎖線,嚇壞附近居民,起因是,建案的「鋼板樁擋土壁」密合度不足,而且,外側補強止水樁,也密度不足,造成基地轉角處的路面下陷,除了搶修道路,市政府已經開罰並勒令停工。

更多新聞: 北市和平醫院護理師1家3人確診 院區全面採檢

路面嚴重坍陷,多個地方都有龜裂情形,影響巷口兩側民宅,施工單位趕緊拉起封鎖線,封閉道路,進行搶修。

居民說,「很恐怖啊,還好家裡沒塌陷啊,施工時整天都在震動啊,就像在地震啊。」

高雄自強一路建案施工路坍陷!市府開罰勒令停工

幾名施工人員連忙進入地下道搶修,就是因為工程進行到一半,地下水滲出,導致建案掏空,但是自強一路這一帶比較靠海,地質又屬於細砂,是比較棘手的問題,其中最嚴重的坍陷點,已經是完全扭曲變形無法行走,最靠近它的一處民宅,已經被要求撤離。從這個坍陷點一路擴散,波及一整排透天民宅,雖然沒有立即性危險,但是當地居民還是覺得很擔心。

建商說,「增設到8米多的時候,它有一些漏水出來,是水壓跟水位的關係,不是鋼板樁滲水,雞蛋再密也有縫啊。」

高雄自強一路建案施工路坍陷!市府開罰勒令停工

高市工務局建管處長陳海通表示,「在止水當下,就會在民房部分進行保護動作,保護的一個措施,那這些都做完之後,就開始進行路面補救。」

建設公司忙著善後,也承諾對影響到的居民會做出賠償,工務局預計用3天時間先進行道路搶修,先恢復周邊正常交通,並且要求建商加強防範。

(民視新聞/陳俐臻、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東航死亡俯衝筆直墜毀 前機師:恐人為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