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建材驚驚漲 設計業者:報價單一週就無效

全台房市熱,帶動裝修和家電市場跟著火熱,有裝修業者就很苦惱,每項成本得抓得精準,否則每一個案子都要賠錢,反觀家電業者,瞄準後疫情時代的需求,推出複合功能產品,讓買氣持續攀升。

更多新聞: 高雄建案塌陷案外案? 議員控工務局長「球員兼裁判」

用繪圖軟體,設計室內空間,全球缺工缺料嚴重,營建成本不斷飆升,也讓裝潢設計公司傷透腦筋.....

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公會理事長戴源昌說,「通常我們會簽約,既使明年產品漲價,我們還是以簽約的價格為主,像我們做內裝,我會告訴業主,你這個估價單一個星期有效,一個星期後我們要重新估價。」

裝潢建材驚驚漲 設計業者:報價單一週就無效

居家裝修一週一個價,都是因應原物料翻漲的時代,但反觀家電市場,雖然晶片供給緊繃,整體價格平均小漲1%~2%,但疫情拉長民眾在家時間,也讓業者看到商機、積極因應。

專攻小坪數空間,吸塵器不只能吸地,還能濕拖,家電功能複合化,就是看準民眾需求,像是:大家習慣囤貨在家用餐,容量大的冰箱和冷凍櫃銷量也比以往成長至少50%,所以業者推出超大容量的冰箱,果然策略奏效。

家電公司產品經理張荇晴說,「疫情期間因為,消費者比較多時間會在家裡面,所以大容量的冰箱會是一個趨勢,那以去年我們的銷售額來看,整體的台灣市場,是大概成長了50%。」

裝潢建材驚驚漲 設計業者:報價單一週就無效

3C達人Tim哥指出,「現在的家電會複合的應用,會比你只有針對單一個使用,會來得更方便,因為消費者現在為了要省錢,會覺得我今天買了這個產品,我有第二個跟第三個使用的功能,其實是會得分的。」

3C達人也分析,因為現代多為小家庭結構,在住家空間不大的狀況下,民眾多會選擇一機多用的複合性產品,也讓後疫情時代的通膨下,各家電業者突圍的法寶。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週二本土+10 和平醫院再爆護理師一家3口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