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泡泡成破口? 北市聯醫赴飯店採檢揪1出確診

2022智慧城市展在北高兩地盛大舉辦,邀請30多位外賓來台參與,以商務專案申請入境,卻傳出其中17人沒有陰性證明,北市聯醫追到下榻飯店採檢,結果貝里斯團有一人確診,包括市長華格納在內共7人匡列隔離。商務專案入境是不是變成了防疫漏洞,引發質疑。

更多新聞: 軌道失火竟要司機員「盡速通過」 議員痛批北捷
專案泡泡成破口? 北市聯醫赴飯店採檢揪1出確診

智慧城市展熱鬧開幕,今年邀請10個國家,30多位外賓來台參與,採取商務「專案泡泡」入境,卻爆出貝里斯團有一人確診,採檢地點竟然是下榻的晶華酒店而非機場,踏進國門沒先做PCR,引發外界質疑,邊境檢疫是否有漏洞?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別擔心,我們都有第一線第二線,反正我們會處理,重點是系統要有備份,不要緊張反正我們都會做檢查。」

根據調查,3月21日上午共有17名外賓入境,但他們不只沒拿出陰性報告,機場檢疫人員,也沒收到國發會、外交部或主辦單位提供的名單,但這17人竟然沒篩檢,單單憑著打過兩劑疫苗,就直接被載到飯店,後來北市聯醫趕緊派員PCR檢驗,驗出一名貝里斯團員陽性,Ct值35、無症狀,包含市長華格納在內,總計7人匡列隔離,無法參展。

專案泡泡成破口? 北市聯醫赴飯店採檢揪1出確診

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說,「採取確診者檢體的血清抗體,後續還要再釐清是否為境外舊案,班機座位在同一個區塊的外賓總共有7人,目前PCR都是陰性,另外還有兩位本國隨團接待人員,因為也有做接觸,所以也列為居家隔離。」

究竟哪個單位有疏失?北市府不願多說,表示一切都按照核定的防疫計畫進行,指揮中心則回應,專案泡泡行程都與社區有所區隔,只會規定入境當天必須採檢,但沒有限制一定要在機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參與的人員並沒有拒絕採檢的情事,大家也都配合來採檢,入境採檢地點方便為主,因為反正進來都要篩嘛,那要看整體來講,怎麼樣的效率比較好。」

專案泡泡成破口? 北市聯醫赴飯店採檢揪1出確診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外賓除了規定要打兩劑疫苗滿14天,入境後也必須做兩次PCR,可在機場和飯店採檢,確診者並未接觸一般民眾,但商務專案泡泡才剛啟動,差點變成防疫破口,螺絲似乎還得拴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航死亡俯衝筆直墜毀 前機師:恐人為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