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勝文稱「父母年紀大」不跟中國殺到底 謝志偉批:吃乾抹淨不戰就投降?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談及兩岸戰爭,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21日受訪時提到,現在要開始思考爸媽年紀大、小孩年紀小,「不可能跟你(中國)殺到底」。對此,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今也在臉書發文痛批,台灣好歹也有養育之恩,怎麼吃乾抹淨後,一被中國威脅,連戰都不戰,就準備投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780元牛排擺盤讓她傻眼「不如夜市」 業者發聲明曝原因

謝志偉今以「勝文的敗筆」為題在臉書發文寫下,從俄軍侵入烏克蘭之後,世界各地「反戰」運動風起雲湧,但都標舉烏克蘭的國旗,到處可見藍黃兩色,現場充斥各種批評普丁的聲浪。因此「反戰」是「反對因侵略他國而引發之戰」,不是「反對抵禦外侮的抗戰」;這裡的「要和平」是批判「侵略者破壞和平」,不是「要和平,投降就有」。

謝志偉認為,「再怎麼嫌棄,吃乾抹淨之後,台灣,好歹,也有養育之恩,怎麼一被中國威脅併吞時,連戰也不戰一下,就準備投降?!」

他提到,即便台德無邦交,兩國關係當然還有很多可加強、改善的地方在德國,但是從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媒體記者、民間團體,都擔心及強烈反對中國對台動武,「我們處處感受到他們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得之不易的人文精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繁星推薦今放榜「錄取率61.81%」 9時起開放考生查詢